如何用 Taskade 規劃一切時程 |Taskade 教學

--

Taskade 的識別有夠繽紛,像我們每天做不完的待辦事項T_T

地表最強 To-do List App

今天的主角是 Taskade ,跟以往我介紹過的 Notion 不同的地方是除了筆記之外我覺得他更適合組織團隊的管理,也在行事曆跟時程規劃上的結合更加緊密,比如說公司專案管理、課堂社團分組、旅遊規劃甚至是家庭代辦事項等等的場景都非常適用,你可以把它想像成是 Asana + Trello + Google docs 甚至是 google meet 的結合(沒錯可以在 app 內開啟視訊群聊!)

談需求任務若一言不合,直接視訊對槓!!

對了,如果你想詳細了解 Taskade 怎麼操作,或者是不想看文字,我也拍了一隻教學影片在我的頻道上:

Taskade 亮點介紹

Taskade 不僅僅是一般的 To-do List,根據你的使用場景不同,可以把清單轉換成其他不同的呈現方式,比如看板、思維導圖、組織架構圖等。

多元的資料呈現模式任你變換:待辦清單 > 看板 > 心智圖 > 思維導圖&組織結構圖

而除了多樣化的資料呈現方式之外,在時程的管理上,Taskade 也使用了許多視覺化的方式來呈現,讓你能夠一目瞭然目前手頭上的事務進行的情況

根據每個專案內的 To-do List 完成情況,有視覺化的進度條呈現

由於是專案管理導向的產品,所以在工作區的劃分上面也提供了相當多層次的組合,你的帳號內可以擁有多個工作區,而每個工作區下面又可以再切分出子工作區,並且在內可以有許多個專案,以下是我畫出來的資訊結構圖來讓大家有個基本的概念,在操作時也可以比較清楚知道自己在哪裏

可以透過工作區的切分來把專案小組給區分開來,甚至也可以根據不同的工作區以及帳號設定觀看權限,這在有外部合作的專案在進行中時非常好去管控以及確保隱私。

便捷&直覺的功能

透過快速鍵可以將待辦事項全部展開或隱藏,同時勾選多個代辦事項清單,用久了把這些快速鍵都背起來,工作流程速度就更快啦!

編輯相關的快捷鍵選單

將滑鼠移至任務後,點選右側的 3 點符號將會顯示更多功能,我自己會習慣用顏色來分類,區分好類別以及優先順序,做起事來也會比較明確不會落東落西的

按下電腦快捷鍵 Tab 跟 Enter 鍵可添加子任務

透過 @標記人物 跟 #分類標籤 兩種符號幫助書寫流程以及資料分類、搜尋,這我相信大家有在使用社群軟體的都不陌生啦,可以很快上手

我的 Taskade 應用場景

日常&工作任務管理

Taskade 有提供自製模板的功能,很適合拿來紀錄一些 routine 事項,像我自己會寫工作日誌表,紀錄一下今天在工作時的產出以及學習,透過客製化的模板你可以自動化不少過去浪費時間的瑣事。

頻道時程

目前自己在假日或者下班時偶而會拍些影片來分享知識或心得,而製作影片的流程全部都得自己來,有時候其實很多事情並非是線性完成的,這個時候一個任務的看板就會非常有幫助,讓自己知道目前手頭上的事情進度如何。

讀書心得&上課筆記

自從出社會後,好像就很少做筆記了,一方面覺得自己寫字不好看,一方面要回去讀文字也是蠻花時間,但 Taskade 的思維導圖模式我倒覺得是一個非常好拿來做快速筆記的工具,有了視覺化的層級架構,在事後複習時也能快速掃視、抓回記憶

跟 Google、iOS 行事曆同步

前面有介紹到,作為一個專案管理工具,Taskade 在時程上是相當重視的,因此他也提供了跟你的行事曆同步的功能,設定的步驟非常簡單:

點擊日曆旁邊的 icon 進行同步設定

進來後你就可以看見一串網址,把這串網址分別貼到你所想要同步的行事曆設定頁面,就完成啦!這樣未來你在 Taskade 所壓的時程,也能夠在你的行事曆上看到囉!

Chrome 插件

其實 Taskade 它一開始是從做 chrome 的插件起家的,所以它 chrome 的插件體驗自然也不會太差,Taskade 的插件主要提供了兩項功能:

1.預設分頁開啟

每天一打開新分頁就看到待辦事項,真的是效率不好也難呢…

2.自動收藏連結

一鍵收藏,不需要再畫面之街切換囉

在任何網站看到想要收藏起來的鏈結,你都可以點擊 Taskade 的插件,選擇想要收藏的專案,這樣就可以直接儲存囉!

使用心得

我覺得 Taskade 它非常適合團體的協作跟溝通,還有任務管理所以真的非常適合團隊或者是組織使用,我知道在台灣有很多公司的老闆喜歡用 LINE 去談公事,拜託,真的不要再使用 LINE了!

LINE 做為一個通訊軟體本身就不太適合來記錄公事,而且又會侵犯到員工的隱私,現在網路上有更多更適合拿來做專案管理的軟體!

最後,我這邊跟官方爭取到 1,000 位的一年 Pro 免費資格,有興趣的話,只要:

1.透過這個連結聯繫 Taskade:https://www.taskade.com/contact
2.說明看到 Rex The Designer 的資訊而來的

前 1,000 位就可以順利開通一年 Pro 免費啦(快快快!)

官方真的是有夠慷慨,我都有點不好意思惹

下載 Taskade:

想了解更多,歡迎收看我的 Taskade 教學影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