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Digital Bullet Journal Template and Stickers

Mei
Dec 30, 2020

--

嗨嗨大家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這個文是想要來分享2021子彈筆記模板!!!

我從20年中就開始有接觸子彈筆記

但當時剛開學忙著適應新生活

就整個荒廢放在那邊長草😂

後來放暑假了

就決定要來做整個完整的2021子彈筆記

這個子彈筆記是連結的

(可以看影片介紹比較清楚

YouTube Channel 🔎 Foodie Mei

模板和貼紙們下載連結在影片裡的資訊欄哦!

首先是封面照的部分

希望2021可以好一點

所以選了淡黃色為基底有種充滿希望的感覺🥺

還有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浪費時間就是在搶奪你自己。」

我覺得這句話也很符合子彈筆記的初衷

所以就用來當做主題句

之後是目錄的部分

因為我是做連結的子彈筆記

只要點這些拼圖就會到相對應的頁面

❗️❗️❗️❗️❗️❗️❗️❗️❗️❗️❗️❗️

心血來潮想用拼圖

畫到快死掉🤣

但看到成品很滿意🥺

第一個是年曆的部分

年曆的部分也是以淡黃色為基底

可以在這邊標記親朋好友、過年過節

就像我的影片那樣~~

接著是年目標

我選用標籤頁做為主體

以月為單位一共有十二個標籤頁

有時候我們會害怕達不到自己理想的樣子

而不敢去嘗試

但其實我們都比自己想像中好

就像影片裡我也寫下1000 訂閱的目標

對得起自己就好了只有自己能評價自己💪🏻

再來是經典回顧

也是以月為單位一共十二個的框框

可以以月檢視或以年檢視都可以

每個月挑一張照片、一個故事、一件物品

或者是以整年度去評估

如同我影片舉例的那樣☺️

下一個是月計畫

每個月的月計畫顏色都不一樣

這裡放上一月跟五月其他可以去影片看

十二個配色是我挑了很久才決定的🤣

因為沒什麼色感😭

之後是周計畫

周計畫我設置了To do list跟一欄紀錄欄

上半部就是To do list的部分

下半部可以自行發揮

可以像我在影片裡示範的那樣當作時間軸來使用

接著是日計畫

我個人比較喜歡日計畫的部分

日計畫也有五種顏色可以選

我設置了To do list 可以列好之後前一天拍進Plan裡

💰花費欄

我覺得比起文字

圖片可以讓人更有記憶點

以前在記帳都寫下來然後過幾天去翻

就會想不起來這東西到底是啥🤣

所以特別做了這欄

可以像影片那樣

貼上任何你買的東西之後標價再加總

🥛喝水欄

我自己很喜歡喝水也很推廣喝水這件事

喝水好喝水讚喝水固固👍🏻

一年喝手搖飲不到五次

(⬆️只有大苑子出芒果冰沙的時候)

來澳洲後根本沒買過太貴🤣

我覺得要記錄才可以清楚知道自己喝了多少

有時候以為喝了很多但其實沒有

📓日記欄

嗯就是拿來寫日記的🤣

我自己很喜歡看以前的日記

有種回顧過去的自己

所以也很喜歡寫下自己的生活

以後來看都是種幸福

❤️心情欄

有些子彈筆記會只寫數值或者塗顏色代表

但我覺得心情是件很重要的事

紀錄自己的喜怒哀樂可以讓自己更了解自己

也可以透過這些紀錄

來看看自己心理素質有沒有更強壯

好像講太多了下面一位~

之後是食物清單

看到我頻道叫Foodie Mei

就知道這一個項目在子彈筆記裡不意外🤣

我覺得美食不是只有味蕾的感受而已

視覺享受也是重要的

拍照留念記錄自己曾吃過某某餐廳某某食物

或許幾個月後只記得是什麼餐廳什麼餐點

卻忘了它的樣子它的味道

這時候翻開子彈筆記就算沒吃到也能自己回味一下😉

倒數第二是娛樂清單

這裡我沒有設置任何東西只有給框

考量到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我若設置選項肯定會有人沒有辦法勾選

所以我直接空白讓大家去發揮

可以像我影片那樣用貼紙拼貼

亦可以手寫或者打字

終於最後一個啦!是隨手記錄的部分

這裡就是看個人用法了

我做了點點跟格子兩款

我喜歡旅遊所以我在影片裡面示範了

我看到某張照片是在哪裡拍的

我就會記錄下來期望自己有天能夠去

好啦~以上就是我的2021子彈筆記模板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

有什麼建議也歡迎留言

如果喜歡影片也可以訂閱哦~

想看澳洲生活也可以追蹤我Instagram

Foodie Mei下台一鞠躬🙇🏻‍♀️

--

--

Mei
0 Followers

I come form Tainan Taiwan.Studying chemical engineering master degree in Adelaide Australia. I also explore this world and enjoy them! IG : meiii_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