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點事做,我們來比價吧

賣火柴的老婆婆
6 min readMay 6, 2017

--

當在人生的低點的時候,我處理情緒的方法,就是亂買東西。
因為賺的不多,所以當大筆金錢出去的時候,還真的相當療癒。最近就買了人生目前為止最貴的一個包包。

就是它。 Côte&Ciel Isar Rucksack (L, Eco yarn) 8,400 NTD

這個數字對大多數人來說不算甚麼,我知道,人家窮嘛…
但由於今天不是來講它有多棒、多好看、像業配一樣叫你買買買,所以開箱文請見這裡

  1. 唯美文青少女版 http://www.minimallyminimal.com/blog/cteciel-isar-rucksack
  2. Mobile01好野人匯集地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99&t=4216731

最初的想法是想要一個大背包當作登機包,原來的淘寶500元台幣大背包拉鍊部分被我暴力破壞,無法修復。尋找新包的過程中出現許多1,000元上下、30公升空間、重量又在2公斤以下的,這些包也不醜,似乎是完美解答,直到我看見了它。

我其實沒有要背電腦…,但一但愛上了這影像,我就沒辦法了…,那至少來比個價吧!

Step 1. 任何東西,特別是高價品不熟的品牌,先看看官網

這裡順便查查它是不是真的法國牌,我真的有追查過自稱是瑞士牌,結果沒有瑞士官網,瑞士商業登記也沒有的品牌…官網看看外,就也順便看看外國使用者在哪買的,他們的評價。
Côte&Ciel Isar (L, Eco yarn) 2017年4月官網的價格是305 USD (9,160NTD)
我查到305的時候,身體抖了一下。

Step 2. 看看Amazon (US,JP,DE,FR,UK)多少錢

Amazon美國網站是275 USD (8,255 NTD),奇妙的是介紹圖片是日文的? 這麼說日本網站應該也有。

Amazon.jp價錢是 28,800 JPY (7,722 TWD),咦,比官網便宜2,000!,不過我有機會去歐洲,那看看歐洲的價錢落在哪裡。
英國亞馬遜…ㄜ 只有賣盜版品Kalidi,長的一模模一樣樣,35.99 GBP (1,400 NTD),看一下購買者評論,居然有人正版品盜版品都有買!他說構造真的都一樣,就差在質感,不過發現有盜版品大辣辣地在網站上賣實在是有點心碎。
不管,繼續查下去德國亞馬遜229 EUR (7,500 NTD),喔,更便宜!退稅完應該六千出頭而已,但這品牌沒有那麼多門市,這幾個網站沒辦法拿到未稅價格,門市肯定也不是這價錢,那麼還是當做他7,500吧!隨便選個丹麥地址結帳試試,嗯,寄往歐洲鄰近國家免運。這樣如果去歐洲其他國家就也有機會買到了。
法國亞馬遜呢?沒賣大尺寸的,而且這品牌物件很少,咦?這不是法國品牌嗎?猜測是因為Amazon在法國並不是太大的通路吧。

亞馬遜追查到一段落囉~

Step 3. 查一下美國比價網站

這真的是找心安的,因為萬一在不知名網站找到便宜價錢,要先考慮網站評價,很多購物網站有消費糾紛,這是為什麼我通常只查亞馬遜。查一下pricegrabber,還好,沒有找到!

Step 4. 淘寶呢?

淘寶是個非常恐怖的地方,總是像大海撈針一樣,不過淘寶也是讓我發現有Côte&Ciel這個牌子的地方。但在淘寶上買東西,你永遠不能確定它是不是正品,即使它價格快跟官網一樣了,那找淘寶幹嘛呢?看下限啊!我是說商品的價格下限,即使在台灣買,也是要小心假貨,所以要知道大概這些價格在哪裡。

號稱正品的大約是1,200 RMB (5,220 NTD) 跟官網差4,000,比德國便宜2,300左右。我認為這很大機率是高仿吧,奢侈品竟然比其他地方便宜,這有點詭異。其他還有很多300~500RMB的,我想就不用看了。

Step. 5 別忘了Ebay

我很窮,所以二手的也會考慮一下,但跟淘寶一樣,有高風險是仿冒品,所以看到來源是香港的,我就會先剃除,不考慮。搜到一兩個二手品,大約還要5,000~6,000 NTD (含運) ,看到這個價錢,再想想淘寶上的,嗯,你懂的。

Step 6. 最後搜搜台灣賣多少錢

PChome 24小時 8,400元,比德國貴900,比日本貴500,不過如果加上運費或是代購費,這還算是合理的價錢,畢竟最近沒有要去日本,去歐洲最快也是半年後的事。

在網路上繞了地球一整圈,最後要在PCHOME下手喔?這不會太蠢嗎?
是有點,那去看一下實品好了。對,我沒看過實品,不是跟你說過我心情不好正在亂花錢嗎?

Step 7. 我要出手了

Mobile 01上看到台灣有店家進(其實就PCHome上同一個賣家吧 ,我想),還有好幾個店面,於是我在週日的下午衝往了MSPC旗艦店,這是一家專賣男生包包的店,店員一看到我,就問是要送人的嗎?不好意思啦,人家喜歡俐落帥氣風格,從小就沒有過少女心,我一直覺得我內心住著一個男同性戀。這同時還有兩個男生客人也在看同一組包包,當我試背的時候,他們連忙稱讚說,包包真的很好看!孩子,不是我在說,台灣男生要學著稱讚女生,即使是路人龍女,也要稱讚一下女生本人而不是包包啊…

總之,現場看包是最容易造成衝動性消費的,當下我就想買了,於是我問了一個阿婆都會問的問題!

『有打折嗎?』

『我們全年不打折,但是…我們在新光三越的店有配合百貨促銷,滿5,000送200禮卷!』

200禮卷其實沒有很大的動力跑去另一家店去拿,但是我想到一件事,我想要淺色的,而試背的包有一個小地方有脫線,這該不會是他們最後一個包吧!店員聽了馬上幫我查,最後查到南西店有另一個包(也是那間店最後一個=_=),但這整個過程我感覺店員是蠻誠懇的,並沒有為了銷有些微瑕疵的商品而故意說這是最最最最後一個。

店員說其實可以幫我寄,但我想現場檢查,不想要有問題,所以我最後決定 — — 去南西店吧!於是我就先去吃了冰淇淋。咦,怎麼不是立馬去買包?
其實我真的很少逛街,既然到了東區巷弄,就逛逛吧,順便吃個Haagendazs ,安撫一下人生低潮。

傍晚我到了南西店,獲得了包,300禮卷(加上刷卡滿額禮),立刻把300買了Uniqlo。四月的最後一天,心情好了一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