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ESP32 精簡型開發板 安裝教學

Mike Lo
4 min readMar 9, 2017

打從ESP32發表會的新聞發布以來,不論Maker或者是專業的開發人員都把目光還有注意力投注到這塊同時擁有BLE和WiFi的模組上。而當ESP32正式發售以後,市場上的零售商家面臨的則是大小不一缺貨問題。其原因也不難理解,由於這個模組有其在BLE以及WiFi領域整合的先天優勢,這也讓縮小產品尺寸以及產品開發的創意可以無限延伸。同時有Arduino IDE的加持,這讓原本極優的先天條件再加上較低的入門門檻,這也使得專業等級的Maker可以進入這個塊領域去開發更多不同的產品。本篇會著重於如何安裝EPS32在Arduino IDE上面。好!我們廢話不多說,現在就開始。

Step1. 下載CP2102 USB 驅動程式

SILICON LABS的下載頁面

在開始之前,需要有一些預備動作。是的!就是預備動作。請到SILICON LABS的網頁去下載CP2102的驅動程式,下載以後將其解壓縮並且安裝,因為開發版上連接USB Port還有ESP32模組全靠這顆晶片當作傳輸媒介。(這個動作很重要,有無安裝這個驅動程式會決定你的Arduino IDE能不能找到你的開發版。)

Step2. 安裝Arduino IDE所需的ESP32檔案

Espressif 的ESP32 Github 頁面

當你完成安裝驅動程式的動作以後,接下來到Espressif的Github頁面去下載整套的核心檔案並解壓縮。解壓縮完畢以後到你的Arduino檔案夾所在的位置建立一個新的資料夾,命名為hardware。然後把剛剛解壓縮的檔案放到這個剛剛創造的hardware的資料夾

進入到esp32資料夾的tools資料夾

接下來,就是用Command Line命令列進入到ESP32的資料夾內部的tools資料夾,然後執行(這個部分如果需要我詳加說明如何使用命令列的話,請在下面留言,如果有足夠的人數,我就另外寫一篇命令列的使用):

python get.py

Step3: 開啟Arduino IDE

Arduino IDE的原始選項當中並沒ESP32相關的板子

如果你的Arduino IDE 在安裝以前已經先行開啟了,那麼你將不會看到任何的改變,所以需要把Arduino IDE重新開啟。當你重新開啟以後,會發現工具的選項有所改變。

重啟以後,你就會看到ESP32的相關選項了

當你重啟Arduino IDE以後,就可以在工具選項當中,看到ESP32的相關板子,這也就表示說,你可以開始使用ESP32當作Arduino的板子來開發你所需要的Project了。

感謝MakerPro總主筆歐敏銓先生的邀稿,以及上富科技有限公司陳竑年先生的專業提醒(原本我沒發現我的Mac並沒有安裝CP2102的驅動程式多虧他的提醒,Arduino IDE才能搜尋到ESP32開發板的Port。)才得以使本篇文章可以問世。

--

--

Mike Lo

離開美國的公司以後,目前正在半退休的狀態。初衷沒變,依舊想著怎麼提攜新一代人去面對未來的挑戰,並且過一個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