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hange 互聯網大學|小日記EP.1

--

單純是個輕鬆、想把和Coach相處、學到的新知紀錄下來的小日記。2020.11.17是和Coach仲平拜師學藝第一天😂 我們約在25sprout,一邊吃炸雞一邊討論近況和這半年想達成的目標。

仲平是位非常親切的Coach,不會給我們時程表,但不管是想要主題式學習、模擬面試甚至是直接進行Side Project,他都非常樂意協助我們執行!是神燈精靈🧚‍♂️ 在第一次面試主要是採問答式學習,我和Heidi分享自己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難並向仲平請教。

特別想分享的是

「不要盲目學習」

我自己認為PM是個什麼都要會的角色,所以行銷、程式語言,甚至是Python、Power BI什麼都想碰一點,但什麼都學不精,也不知道到底該學到什麼程度?

而仲平建議我們
一、選擇一個作品、主題去做 ,會比較有方向、不會漫無目的學,而且不是只有做APP或網站才是累積PM能力的方式。舉例:辦活動也是ㄧ項證明自己的方式。辦活動的時候,有沒有先設定的TA、你怎麼去辦?辦完活動怎麼驗證有達到KPI?如果沒有達到,我會怎麼去進行優化?當我可以回答出這些問題時,可以讓面試官知道我是位懂得進行假設、驗證並優化的Candidate。

二、學科技的目的是讓自己知道科技進步到哪邊?使思維有轉變,不用急著什麼東西都想碰。對現階段的我而言,其實在目前PM實習過程中根本不需要我來Coding(有專業厲害的工程師來負責)。
情境:跟RD溝通時,可以重複用自己理解的話,講給RD聽,他覺得正確、聽得懂就好了!

學習過程中,可以先把覺得不錯的(畫重點:自己看得懂的)方法先記下來,在實作的時候去套用看看,會發現不是所有都可以套用。但有個目的再去驗證,會比空想、無止境學下去來的好!

最後最後,想分享

「認輸的勇氣」

有好多厲害的人都教我們勇於嘗試未知,不過有時候也需要放棄的勇氣,努力過、認清自己不喜歡,就趕快放棄,不要覺得可惜。至少過程中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其實我們還有聊到向上管理、網站數據優化和實驗設計的方式,但怕篇幅太長就不是小日記,就沒有寫下來,(其實是我懶惰)但如果你有興趣我可以口述哈哈哈哈哈😝 期待下次Meeting!謝謝仲平願意花寶貴的下班時間和我們聊聊:)很高興可以參與XChange,讓我可以和職場前輩進行深度會談!

分享仲平推薦幾本關於數據分析的書:
矽谷增長黑客實戰筆記
電商 Zero to One:從0到1
Designing With Data: Improving the User Experience With A/B Testing

🔗 延伸資訊
曾仲平 Medium
科技產品與牠們的產地 Best Tech Produc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XChange Facebook

--

--

劉玟均|Milly Liu

live well, laugh often, love much 活得快樂精彩就是我的人生目標✨✨✨ https://tw.linkedin.com/in/milly-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