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行銷企劃人員】的面試小技巧|容易被問到什麼問題?|如何反問主管問題?

--

【社群行銷企劃人員】的面試小技巧|容易被問到什麼問題?|如何反問主管問題?

#社群行銷 #面試技巧 #職場 #問問題 #Work
首先我分享的會是我個人建議,並不是一定只能那麼做,所以可以給大家參考喔~今天我想跟大家說在面試前的準備、表現態度以及問答技巧的相關方面。

面試前該如何準備?

|用盡一切瞭解這個公司

就像談戀愛一樣,你要追這個人,勢必是要對他有所瞭解,人家才會覺得:「哇~你好用心」,那對面試公司一樣也是這個道理,可以查看公司官網、粉專進而去了解關於公司的產業/產品/文化等….

當你是應徵社群相關的職缺時,你更要瞭解他們有多少社群平台,像我就踢到一次鐵板,那時面試我以為我看到的只有兩個粉絲專頁,沒想到人家有三個…欸~~~(日式驚嘆)那當然不止Facebook的平台要看,包括Instagram、YouTube、Line@…等,只要這間公司有的社群平台都要瞭!若!指!掌!通常在官網都會有這間公司的相關平台連結。

|服裝儀容打理好,好感度加分!

我們面試的是比較活潑的產業,不用像保險、律師..比較需要正試的服裝,所以我們準備的服裝可以參照《正式休閒風》的穿搭方法,上網查關鍵字會出現一拖拉庫,那我這邊直接幫你們上圖!

正式休閒風|女生穿搭
正式休閒風|男生穿搭

如果衣櫥裡沒有類似的服裝,建議還是去添購一下吧~因為不是太正式,所以日常還是可以穿得到的呦!面試完順便去把妹?(誤) 計畫通爹斯><

當然服裝上的配置也是要參照這間公司的風氣,這間公司如果讓人覺得比較端莊一點,當然準備的再正式些也是必須的。但如果像是新創公司就可以參考上面的穿搭了!不然過去穿個全黑正式套裝,人家可能會覺得你比較嚴肅一點啦~ 也可以在接獲面試通知前,詢問對方服裝有沒有特殊需求,所以說服裝穿對是一件很加分的事喔!

|在家練習自我介紹,面試時不緊張卡詞

面試時很常會被問到:「你可以簡單的自我介紹」,字面上說簡單,但其實超多學問在裡面!所以要去面試前,你應該要在家反覆練習稿子,去面試時才不會講的像卡到陰那樣,下面我們會說到自我介紹應該怎麼說,繼續往下看下去吧~

|電話好聯絡、守時好寶寶,日後好相見

在接獲面試後,我建議把對方電話號碼先存下來,以免miss掉電話還能夠打回去詢問,不要讓對方覺得時常找不到你的人。

要去面試前,先用導航看一下過去要多久,提前10分鐘出門是最好,如果你是比較路癡的人(我先舉手),建議前一天先走過一次路線,增加路況熟悉度,提早5至10分鐘前進公司報到,大大減少遲到的情況。

面試時替自己好好加分!

面試時如何準備

|準備紙本履歷、相關企劃書,提升面試官對你的印象

履歷有很多不同的表現方法,可以上網參考大家的作品,之後可能會分享我如何準備履歷,所以這邊先不多說。 那紙本履歷除了讓面試官翻閱,也能增加他對你的印象,而他可能會從裡面問你的相關經歷,所以對於自己的經驗一定要相當熟悉喔!回去等通知的這段期間,面試官也很可能會再次把你的履歷拿出來翻閱。

|自我介紹應該怎麼說?我今年22歲巨蟹座嗎?

這是很多人遇到的問題,到底面試的自我介紹應該怎麼講才是加分呢?
我這邊直接告訴你第一個重點,不要離題!要對症下藥,為這個職缺量身打造自我介紹的稿子。
第二個重點是不要謙虛,你都要來面試這份工作了,當然不要不好意思講出你厲害的地方,這樣會讓人家低估你,但也不要說謊假裝自己很厲害,因為之後發現你並不是這樣,會造成無限的尷尬癌啊~

個人的資訊可以簡單帶過就好,讓對方對你有個基礎的認識,姓名、學歷、相關的工作經歷以及你的工作態度等等,後面就可以提到你在這方面有怎樣的成就以及你的一些經歷,最後再講你對這份工作的未來願景,結束!過程中都要有良好的眼神接觸,講話語氣通順,不要很沒自信,範例如下:

「你好,我叫XXX,畢業於(大學、科系),我曾在(相關工作經歷、實習),負責幫助某某公司經營社群行銷,讓公司的流量提升60%,我過去三年都在接觸社交媒體領域,能幫助品牌的社群提升曝光率,發想出讓客戶提升互動的企劃,而我的強項在於掌握時事去跟進每一次的發文,我熱衷在社群上創造不同話題,也希望能夠幫助企業增添社群中的豐富性,在團隊中大家都說我很隨和、好溝通,而我除了能夠團隊合作外,也能夠自主作業,期盼未來能夠在職場上與大家共事」

破解面試官的問題

面試官會問的問題

除了上面有介紹到的自我介紹,下面我會重點分享在面試中有被問到的問題。

|你為什麼會想來我們公司工作?

就像我前面提到的,面試前一定要好好瞭解公司,現在就是你未來可能的另一半在問你「你為什麼喜歡我」了啊!!!
不外乎對方就是想知道你多愛我,多想跟我在一起,所以這個問題絕對不能說「不知道」,跟你說!你直接被畫一個大叉叉,不用聊未來了,人家也不想跟你談。

這時後你就要展現出你的誠意了,你可以說說這間公司的理念你很欣賞,以及點出公司有哪些優秀的作品讓你刮目相看,最後可以表達一些你額外的想法,讓公司知道你是有用心做功課的。

|如果有錄取,什麼時候能來上班?

如果不太確定,可能還有其他的面試就直接誠實的說,適度的釋放一些還有其他公司邀約你面試,能讓公司知道你的資歷還有獲得其他公司的青睞,就像一個人在追你,當他知道還有其他人也在追你的時候,你的價值就提升了,這樣是不是能夠讓他對你更感興趣呢?

另一部分也是面試官想知道你來我們公司的意願,不要說錄取後就可以直接上班這種話,這樣表現太過於急迫,說錄取後一週內的時間我個人認為是最剛好的,說話的過程也不要讓對方覺得你沒錄取沒差,還是要表現的稍微積極些,這些的拿捏都可以在日後面試經驗中練習。

|你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

當面試官問你這個問題,盡量避免的問題像是,薪水多少?你們福利是什麼?這種地雷問題,因為人家說不定都沒有要用你,你問這個反而是在浪費問題,如果真的想知道,也是要看最後人家有沒有跟你提到薪資福利。

那你可以問的問題有什麼?

「請問你對這個職缺的人員還有沒有其他期許,像是人格特質或是特殊專長等等的」讓自己錄取後能夠更貼近職缺的條件

「請問團隊的工作氣氛如何?」團隊氛圍很重要,剛出社會的你盡量進去有團隊的行銷職缺,因為有大家一起討論,也有人能指出你哪裡可以做得更好,但也是有一人作業的社群行銷,如果你習慣獨立思考,也是能進入這樣的環境。

總之不要問傻問題,盡量把面試時間拉長,讓面試官對你印象加深,也能夠讓你錄取的機率提升喔!偷偷跟你們說,我出社會的第一個工作,跟面試官聊了快三個小時,過程中能聽面試官跟我分享好多事情,有一些話題還讓我們都非常有共鳴呢!

鼓勵與分享會使人前進

相信看到這邊的你已經有所收穫了吧!
幫我免費按 5 個讚!有你的鼓勵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免費按5個讚,或是贊助我一杯咖啡

分享優質影片

自我介紹的優質影片
面試的關鍵5技巧

祝福每一個不管是社會新鮮人,還是轉換跑道的大家,都能夠順利找到喜歡的工作,謝謝看完文章的你,歡迎按讚留言,告訴大家你面試的小技巧,或是有其他關於社群行銷企劃的面試問題,都能在下面詢問~

--

--

Milu社會新鮮肝

嗨~我叫Milu,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往後會在這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面幫我點贊,這將是我創作的前進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