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所傾慕的女子(一)

明晞
3 min readDec 2, 2017

--

林韻茵,喚醒了猶如一潭死水的校園生活。

今天與平常一樣,燦爛的陽光吸盡人們的每一分精力。校園的草木挺直腰板,肅然佇立,一枝一葉都不敢有絲毫動靜,早會的我們也如是。若有動靜,耳聰目明的老師會馬上站在你面前,老師銳利的目光變成一支繡花針,一針一針縫住你的嘴巴。

上課時的情景也是百般的無趣:學生們穿著的校服,他們的頭全都被無形的手摁住,只會低頭不敢抬頭,其中一隻手總會提著筆,快速的抄寫筆記,他們總是會嫌抄寫得不夠快,都恨不得安裝一部馬達在手上。

學校就是這樣的一所工廠,一所製造些如出一轍的學生的工廠,他們執行的動作只有一樣:讀書;思考的事情也是一樣:如何考取好成績;訂立的目標都是一樣:考大學或賺大錢。

我以為所有的學生都是毫無二致。

直至我遇到林韻茵。

午飯時間,我在音樂教室面前經過,半開的門滲出悠揚的琴聲,止住了我的腳步。

我不通音律,不知道裏面的人都在彈甚麽樂曲,只知道他的樂曲令我的心境如一片平靜的湖泊前,湖面如鏡,沒有一絲水紋。

對學校、社會、世界的抱怨日日無休止;對老師、同學、雙親的偽裝令我身心俱疲;功課、測驗、考試,壓力如山倒,內心根本沒有平靜的一刻。琴聲,讓我難得地回復平靜。

歌已畢,我卻不走。我從門縫中窺探,好奇著是誰彈奏的歌曲。只見一位跟我年紀相若的少女,容貌秀麗娟好,舉止温婉賢淑。烏黑的長髮綁著馬尾,白晳的皮膚透出淡紅,雙目靈動,雙唇嬌小,當她露出温柔的笑容時,宛如在天國養尊處優、不吃人間煙火,不沾塵世煩惱的天使一樣,散發耀眼、純潔的神光。

她在收拾琴譜,小心翼翼地把它們捧在手裏,可見她對琴譜的珍愛,更見她對音樂的熱愛。

「林韻茵,彈得非常好!贏了這場比賽,就距離你成為演奏家的夢想又近一步了。」一把女聲傳出,聲音成熟穩重。

「多謝何老師!」聽見別人的稱讚,她的莞爾一笑讓人動心。

「但切記,練琴歸練琴,學業始終是學生第一要緊的事。」

「老師我明白了!」看她怔了一怔,但笑容不改。

看到她朝著門走,我就馬上逃開,躲在一角。

她的彈奏令我一聽難忘,她的容貌令我一見傾心,更重要的,是她的夢想,令我覺得她是與別不同。

在餘下的時間,耳邊不斷響起剛在的樂曲,腦內想像著她彈奏樂曲時是如何的美麗動人,心跳跟隨著樂曲打節拍,跳個不停。在我身邊的風景都變得格外好看,太陽用熾熱的陽光擁抱著我,四周的草木伸出枝椏,跟我揮手打招呼,綠草被風吹得左搖右擺,像是合唱團一樣歡快地唱著自然之歌,草叢裏有一朵白杜鵑,雪白的花瓣有如她的皮膚,看見此花純潔無暇,欣然綻放,我又想起她嫣然一笑的樣子。

我想,我是喜歡了她。

--

--

明晞

九十後香港女生。 用寫作逃避現實, 用文字創造故事。 Instagram: mingheiwri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