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所傾慕的女子(二)

明晞
3 min readDec 9, 2017

--

濛濛細雨,細雨綿綿。風雨交加,風雨如磐。今天的天氣,大概在微雨及大雨之間相互交替。

窗外的萬物都被冰冷無情的雨水拍打,花草都被打得垂頭喪氣,黯然失色。樹葉的處境更為尷尬,被雨水打落時,因為𣎴能承受雨水的重量而下墜,但頑強不服輸的樹葉卻能把雨水彈開,重新挺直腰板。可是,下一滴雨水又很快的滴落葉面上。片片綠葉,都被雨點打得上下晃動。

我的心情,也像這些葉子一樣,此起彼伏。

升上中五,有幸與林韻茵同班,當時的我心裏是樂不可支。但我不敢對任何人說,更不敢表露出任何想追求她的意思。一來,她在我心中還是高高在上,我不敢高攀;二來,學校不乏搬弄是非、捕風捉影的「是非精」,一不小心說錯一隻字,做錯一件事,就會成為他們茶餘飯後的話題,被人說三道四的滋味並不好受,我不敢冒險。想及此,覺得自己能夠向她表白心意的機會不多,與她同班的喜悅被心中的自找煩惱抹掉。

雖然如此,與林韻茵同一個班級,能夠與她有些不會落人話柄的對談,例如分組討論、班會商談。縱然彼此沒有更深入的話題,能夠看見她的笑靨,聽到她的聲音,已經令一顆疲憊的心得到一刻放鬆。更讓我感到驚喜的是她的內在有如她的外表一樣美:當大家在分組活動冷場時,她的鼓勵令當時的氣氛變得熱烈;當大家在班會討論爭執時,她的建議令當時的困境變得無影無蹤。漂亮已經不是她唯一的形容詞,善良、積極、知性等等各種美好的詞語都不足以形容她。

可是,能夠與她在同一個班級,代表我會聽到更多關於她的事。聽到的都不是好消息,尤其是大部份都是出自班上的「是非精」口中。

「林韻茵好像跟籃球隊隊長放學後一起走」、「年級第一的萬人迷好像暗戀林韻茵」、「學生會會長及副會長好像因林韻茵而爭風呷醋」、「林韻茵經常向男同學獻媚根本就是想『收兵』」⋯⋯這些風言瘋語毫無事實根據,我不想相信,但心裏隱隱約約會覺得「空穴來風,事必有因」,一定是有甚麽蛛絲馬跡才會有人散播言論。想到自己心中的天使終有一日會另屬他人,她的外在美、內在美,都變得只有她命中注定的王子能夠欣賞,心裡就似被火燒一般。

看著窗外的樹葉,不禁覺得自九月開始,我的情緒因她而起,也因她而落。

今天,雨下個不停,這些樹葉也是不斷上下搖晃。會否有一天,堅毅的樹葉們也會覺得累,乾脆放棄掙扎。

其實,放棄掙扎的人是我。

與林韻茵的緋聞相關的男生有幾個,但最近幾天,卻只集中說一個人。「是非精」們都確切地說林韻茵跟一個男學生交往了,她和這個男生在學校外的商場牽手,她在操場上為這個男生打氣,甚至在音樂室裏偷偷接吻,說得有模有樣。

本來打算聽完就當沒事的我,卻讓我親眼撞見這一幕:

林韻茵拿著毛巾,為一個肌肉結實、皮膚黑黝的男生擦汗,她看著男生的眼神,比起她捧著樂譜時更熾熱,可見她對這位男生的熱愛,更勝她的興趣、她的夢想。

這個男生,是籃球隊隊長楊傑。

枯黃的、嫩綠的樹葉,還在外面上下、上下的晃來晃去。

--

--

明晞

九十後香港女生。 用寫作逃避現實, 用文字創造故事。 Instagram: mingheiwri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