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合盤相位觀察吸引力

星盤教我的大小事
5 min readSep 16, 2019

最近在思考合盤的事,觀察合盤時,我最在乎的事就是兩人行星呈相位的狀態,說白話一點,就是我們常提的「緊密度」,兩人行星所呈的相位越是緊密,就代表彼此越有感覺,但什麼是「有感覺」呢?今天就來談談「有感覺」這個話題。

每個人的行星都有各自落入的星座、度數,單看一個人的一顆行星度數,不太容易得出有意義的結論,但若與另一人的星盤搭配一起看,相位的度數就顯得格外重要,好比茫茫人海中,大家各佔據棋盤上的一小格,每一小格都有明確的座標,概念如同經緯度一樣,單看一架飛機目前的座標位置,或許不太有感覺,但若這是一場團體戰,戰場上有很多架飛機,這時候每架飛機的位置就會顯得特別重要,而在向別人報告自己的飛機位置時,也會更清楚彼此座標明確的重要性,因為不再只是「個人」,重點在講求「相對」

當我們談相位時,經常以主要、次要相位區分,我們輕鬆談就好,我以「個人常用」的相位稱呼。我常用的相位有合相(0度)、對分相(180度)、三分相(120度)、六分相(60度)、刑相位(90度)、半刑相位(45度),當觀察兩人合盤時,我在第一時間習慣觀察兩人度數有沒有相同,觀察方式很簡單,只要看各自行星度數的數字是否相同,如果相同,會再進一步觀察是否同星座、同元素、同性質。我的觀察步驟不是最好的,實際上,也沒有所謂最好的觀察方式,一切都只是個人喜好而已,對我來說,我只是特別急著想知道度數是否接近、相同,如果發現有,心裡就會覺得很開心,就好像中獎了一樣。

舉例來說,若兩人行星是同星座、同度數,那麼就會是火星獅子3度、火星獅子3度,若呈刑相位,那麼就會是火星獅子3度、火星金牛3度,若呈拱相位,那麼就會是火星獅子3度、火星射手3度,以此類推,行星只是隨意舉例,目前討論看合盤的重點在觀察星座、度數,至於是什麼行星互相呈相位,那就與主題、事件相關,就不再此多描述。

話題又扯遠了,每當我講的太開心,就會容易講到忘我、離題,還請大家儘早習慣。

談談關於「有感覺」這件事,在一般人的理解中,「有感覺」通常與愛情較相關,姑且不論合盤議題是否與愛情有關,基本上我認為「有感覺」這件事本身就與「感覺」有關,因此難以以「理智、邏輯」思考,我先前誤認為兩人行星的「緊密度」越高,越表示兩人越有話題,或是兩人的價值觀、想法越接近,但後來思考很久,認為不是這樣的,人的價值觀、想法、喜好,不是透過星盤決定,也並不是任何人、任何星盤可以決定的,從星盤可以了解的是當事人認為什麼事情、什麼觀念是重要的原理,是脈絡,不是結論,不過通常推論下來的結果,相似的機率確實不低,畢竟我們活在同一個世代,擁有的社會價值觀是接近的,所以如果得出結論相同,我也不會覺得奇怪,因為那只是剛好而已、是自然現象。

所以我們要如何解釋「有感覺」呢?我先前一直深深地認為,每件事都應該可以被解釋、被分析,甚至認為每件事情都可以以「能被說得通、能被理解」的方向思考,但想了很久,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感覺」的事情,只能以「感覺」解釋,講白話一點,就是「身體的感覺」就交給「身體」來回應,至於怎麼判斷「身體」到底喜不喜歡這個人、這件事情、這個感覺,我認為可以朝著「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想靠近他」、「不知道為什麼對他就是有點好奇,想知道他在說什麼、想什麼」、「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有點噁心、不舒服、想離他遠一點」、「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他說的話,提不起勁聽,覺得有點麻煩,也會有點不耐煩」。

所以說,我們主題想討論「有感覺」可以用上述的方法判斷,也就是說,當兩人合盤的相位越緊密,雖然不一定代表兩人的想法、觀念相同,但可以知道兩人莫名地對對方感到好奇、會想知道更多對方的事,或是不曉得為什麼就是想接近他,接近的方式包含身體靠近對方,或是主動了解對方的事情。不過,當這兩人真的靠近,並且真的進一步聊天,妙的是,彼此還不一定認為彼此是有話聊的,有沒有話聊,與彼此背後的想法、價值觀接近程度比較有關。

另一方面,若彼此相位緊密度沒這麼高、超過公定版的容許度,或是兩行星只是落在同元素裡,沒有真正地呈相位,那前述提及「莫名」的感覺的強烈度,就沒這麼高,也許心裡頭更多的聲音是「覺得還好、覺得沒差」,或是對於「得不到」的結果,相較起來是比較容易妥協、甘願的,因為你就只是沒這麼想而已。不過這個狀況不僅可應用在愛情,也可應用在任何一段人際關係裡。

再講邪門一點的觀察,當合盤有緊密相位的兩人,儘管他們先前有過不愉快,如果讓這兩人又再一次相聚,倘若彼此對彼此的吸引力夠大,大到能讓彼此暫時忘記理智,這兩人很可能會再次的選擇原諒彼此、選擇忘記不愉快,然後很可能會重修舊好,這與我們俗稱的「吃回頭草」挺接近的。說了這麼多,覺得人們的相遇很奧妙,先前的我不太相信「緣分」,也不太懂什麼叫做「感覺」,但也許現在看多了、想多了,覺得「緣分」好重要,也比以前更有意識地往探索「自己身體的感覺」方向邁進,共勉之。

▌部落格好讀版:

» Facebook:星盤教我的大小事:Eunice占星諮詢
» Instagram @minye.astro555
» Medium:https://reurl.cc/pDm1Zx

1. 首次預約占星諮詢,享體驗價,詳情請看置頂文章
2. 透過問與答,深入挖掘困擾你的核心問題,找出問題盲點,並輔以星盤上的暗示,更快速地找出你心煩的核心問題。
3. 語音諮詢/平日晚上、週末另議

--

--

星盤教我的大小事

嗨,我是Eunice。占星是我多年的興趣,也是一門我很喜愛的學問,我將在這裡寫下各種占星觀察、省思,歡迎一同探索、交流。minye916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