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aifian的那半年-第一屆校園大使心得分享

Yuhsuan LIN
5 min readSep 7, 2020

--

看到aifian在招下一屆大使了,突然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那時候第一屆任務結束就想說要發一篇心得文!第一篇medium就獻給他了!

也正好分享給想挑戰自己大學生活的大家參考一下~~

我在aifian 的那些日子裡擁有了什麼

首先我覺得能夠在大一參加校園大使計畫真的很幸運也很值得,在最需要拓荒的時間遇見了精彩豐富的所有事,算是跳脫舒適圈的第一步吧!離開習慣蝸居的舒適圈闖蕩,接受新挑戰的你將會十分精彩耀眼,而且也將愛上這一趟乘風破浪的旅程!

aifian是新創金融科技公司ADENOVO 諦諾智金旗下的一個產品,這篇主要是分享我在當第一屆校園大使半年的心得,關於更多aifian的介紹就連到粉專啦.

以下我分為以我投履歷的當下,到現在結案之後意料之內以及意料之外的收穫。

意料之內的收穫

豐富的行銷實戰課程+實戰操作

每一次進公司的課程都讓我學到很多東西,從原先都沒有接觸過的行銷概念到如何做一個好的提報,各方面都能夠讓你實際去思考跟練習。因為回家後會大量查找相關資料,查各種行銷案例,查簡報怎麼做怎麼提報,每次的課程之後都能有所提升,結束之後絕對跟半年前的你不一樣了!

專案實作經驗

能夠在學生時期實際被業界的人指導,是很值得把握住的機會吧。站在業界的角度去想事情,這其實是我在學校裡比較少能接觸的部分,在aifian半年的課程中讓我學到了很多實作的思維!也學習跳脫學生式的思考方式

超強的隊友跟一群超精彩的人類

在場的各位全都是卓越而不凡的靈魂,可以從你的夥伴身上學到很多事情。在這裡遇到了一群很棒的夥伴,每個人來自不同領域,擁有彼此獨特的風格,各自展現很精彩的部分。除了可以交流檯面上大家超級閃亮的經歷以外,私底下也看見彼此很可愛的部分(例如有人可以吃一百顆水餃還有人會用小腿發出聲音)XD另一個很厲害的是人脈的延續,你們可以一起組隊打比賽之類,後續的合作跟延伸也是十分難得的~

新創企業環境體驗

其實以前都一直對新創公司很有興趣,雖然網路上很多關於新創公司的文章,但是還是實際走訪一趟能得到比較切身的感受,正好有這個機會可以實際感受一下新創公司的氛圍。

意料之外的收穫

畫動畫…

天,我真的沒有想到我會在這裡碰到自學畫AI進AE,拉動作,然後咻咻咻蹦蹦蹦做成一個三分鐘的動畫影片,而且還會拿去市場投放!一個從來沒碰過設計軟體的人類如我,能夠做出可以看見的成品實屬非常的意外,而我最最最有感的收穫就是這個了吧,因為每一套軟體都有他的邏輯,能夠藉由這個機會鑽入AI&AE的邏輯裡面真的是我很感激的一部分。做動畫的一個月裡,不會就學就看Youtube,就去查文章,就去看教程,最後也真的生出來了(感動嗚嗚)。當然也要感謝我超強的隊友周周跟椅背進行後續的配音跟剪輯,就說在這裡遇到的隊友真的很強!還有公司超強的前輩動畫師哥哥很用心地在百忙之中回答我所有問題。

ATCC決選入圍

這也是當初投履歷時不曾預料到的,大家一定會問說打商賽跟這個有什麼關係,其實也就是身邊校園大使的大家剛好有意願,就組起來了。一路上一邊進行任務一邊打商賽,其實當下也沒想太多,大家也都是一邊顧學業一邊開會,有些人身上還有好多實習在跑,這樣一關一關進到48/400強,雖然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但是一路上得到的經驗跟成長會幫助你在未來成為更好的自己。學習在爆炸的期末週分配時間,尤其是各種事物都砸進來還要能穿梭在其中游刃有餘的時間分配技術,還有學怎麼做頁面prototype,還有最後到桃園市現場提報經驗,我認為都是非常珍貴的!

啤酒真的很多(誤

諦諾的零食櫃我真的蠻喜歡的,而且有啤酒機XD(偷偷不良示範,但是每次的課程都很快樂是真的!

思維的轉變

在這裡能認識一群精彩厲害的夥伴,還有公司裡的前輩,每次跟大家聊天都很有收穫,有一種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感覺,有什麼問題公司的前輩也都很願意解答,其實很明顯感受到新創企業的自由風氣。每次的對話都是更深的自我反思,我應該如何安排我接下來的時間跟目標?又該如何執行?

最後聊聊我個人的心得吧

就算失敗,也沒有什麼好失去的

當初其實也就是抱持著「反正我也沒什麼好失去」的心態投了履歷,雖然也會擔心自己沒什麼經驗年紀又小會不會做不來,但是我覺得這也是另一面的好處 – 目前的我們,真的沒什麼能失去的。

在面對不熟悉的事物時我還是會想退回原本熟悉的舒適圈,一方面總覺得自己還做不到還不夠好。但是現在我覺得,其實不需要太強烈的動機或目標,目的性或預設,只要有一點點想做,那何不就去試試看。任務結束之後,我非常慶幸當初的決定,因為那時的勇氣我才得以在後續的日子裡看到如此多樣的風景,不要讓未來的你後悔當初的遲疑。

大學四年是一座寶山,請不留餘力的去挖掘,然後用力地燃燒自己,不知不覺你也在努力的路上成為輿圖中耀眼的星辰。

最後,真的很感謝一路陪我們走過來的Hank 跟Jeff,真的從哥哥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不論是行銷的思維還是很多成長的規劃以及安排,每次都辛苦惹!

最後推推大家報名下一屆!!!

--

--

Yuhsuan LIN

2000年/北漂少女一枚 喜歡參加活動,用紀錄來留住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