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1:高松→男木島→高松(男木島)【2017 瀨戶內海非藝術祭跳島行】

MH
4 min readNov 1, 2017

上一篇有說到,我是搭 12:00 高松往男木島的渡輪,12:40 到達男木島。

船班可以看這裡,有地圖也有時間表,非常清楚。要看下面這張也可以:

在到達男木島之前,我先講一下從高松港到男木島的交通指南好了。其實高松當地的標示都很清楚,從高松車站走到高松港大約 5 分鐘,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要前往每個島的搭船處可能是不一樣的

要先看清楚你要去的島的船班是在哪裡搭。
男木島

男木島一樣是一個非常安靜的島嶼,我覺得有點像公館的寶藏巖或九份,因為男木島雖然四周環海,但島上也很多上下坡。

男木島的旅客中心與候船室。

我第一站走去方舟,地圖上看起來有一段路,實際走起來大概 10 分鐘而已,而且沿路還會遇到很多貓,他們也沒在理人,就是靜靜地在這座島嶼生活。沒人在方舟附近拍照,我就跑上跑下拍了很多張。

再來就想說換個路走,沒想到這一走就是綿延不絕的上坡……就當作練個大腿吧。然後就走到島上的制高點:豐玉姬神社了。要小心的是這個神社的台階不好走,階面很小也有點陡,但越走越高,能看到的景色也越美~

爬坡的沿路會看到很多小岔路,但都有被擋起來,繼續沿著大路走就對了。
綿延不絕的樓梯……
爬上神社的樓梯後,就可以看到海景了!

再來其實就沒東西可以看了 QQ 因為不管是島上其他室內展品、圖書館還是咖啡廳,統統都沒開……我後來在候船室才看到,室內展品只有週末兩天會開放展覽,我實際跑了幾個展點,的確今天也是大門深鎖,可惜了。

島上遍布著這個指示牌,方便大家找到展品。
室內展件幾乎都只有週末才開放喔!

圖書館跟咖啡廳我就不知道是怎樣了,圖書館其實是有人在的,但他說今天沒開放,我也只好默默離開;咖啡廳則是直接掛上 “close” 的招牌。

男木島圖書館,雖然大門開著,但工作人員說沒營業。
google 評論不錯的 onba cafe,也沒開。

我只好隨便在島上走走,看到某個轉彎就拐進去,有時候會看到海景,有時候是一隻貓的背影,有時候可能只是普通的民宅。其實偶爾能在這樣的島上生活是不錯的,安靜又悠閒,真的什麼聲音都沒有。

散步拍照後,原本打算待一下午的計畫也因為咖啡店和圖書館沒營業而泡湯,我就改搭 15:00 的船回高松。雖然有點可惜,但能度過一個寧靜的午後,對想要放鬆、放空的旅行者來說,也是蠻幸福的吧。

--

--

MH

做過公關、數位行銷,2020 年轉職成為產品經理,2021 年跑到新加坡繼續當 PM。歡迎在文章留言或私信交流:mhmedium90@gmail.com (轉載文章請附原標題&原文網址即可,不用特別來信洽詢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