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山丘

是大石頭和小砂粒造成的

Monza Lui
Sep 22, 2021
Photo by zhang kaiyv on Unsplash

中秋節快樂!中秋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原因很簡單-美好的童年回憶。

妹妹們和我還是在唸書,爸爸因工作的關係有一輛Van仔。有些年中秋節的晚上我們會到海邊賞月,媽媽會準備很多的食物和零食。雖然爸爸對擠迫的地方和交通擠塞沒有好感,他還是為了我們製造了海邊賞月的機會。

我們一家人會在人群還沒有佈滿整個海灘之前到達,鋪好我們的毛氈。然而我最記得的是我們四姊妹在毛氈的四邊,掘出一個一個小沙坑,在每個小沙坑點上一顆蠟燭。我們四個一起把毛氈的四邊都用蠟燭圍起來,我們的園地變成了全海灘最美麗的,被一閃一閃的燭光圍繞着。這些燭光就好像我們對家的愛,一致地保護祝福著我們。

我好想家。我決定今年慶祝中秋節最好的辦法是回顧我們美好的回憶和一家人的愛,雖然他們是在千里之外的香港。在家中的時光,我們是時而一起時而分開的過了許多光陰,我們是時而對話時而在沉默中,我們一起吃個百百千千用愛做的早餐,午餐,和晚飯。所有的這些時刻,大的小的,像沙子般的堆堆砌砌,成了一座愛的大山。

愛不就是這樣造成的嗎-一點一滴的。大的事情或許是我們愛的山丘裏的大石頭,但那些恰似微不足道、不屑一顧的時刻才是吧那些罅罅隙隙填上的材料,把這山丘造成為一座強壯的大山。一座可以支持我們不怕風浪、走盡荊棘險阻的大山。

我舉起我的月餅和愛,為你們在這奇幻的節日乾杯!

English version

--

--

Monza Lui

Entrepreneur, Computer scientist, Programming instructor, Dancer, Artist, Thinker, Dreamer, Tango teacher, and Mindfulness practitioner who beat depre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