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金色大廳訂票攻略

Miki Fan
Mar 5, 2023

--

維也納音樂協會有六個音樂廳,其中最著名的金色大廳就是維也納愛樂樂團的常駐音樂廳,也是每年的1月1日,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舉行場地。因為我們是跟團的自由時間,所以不挑月份,但通常4月~12月會有身穿古裝的維也納莫札特交響樂團,演奏莫札特的經典名曲,也是很難得的體驗。

訂票步驟

1. 官網查看場次

訂票頁面(有英文版):https://tickets.musikverein.at/Events?venuesubid1=1,預設「1/Wiener Musikverein」是指維也納音樂協會的意思,先選擇月份,就會列出當月場次。

2. 找出金色大廳「Großer Musikvereinssaal」表演的場次

只有Großer Musikvereinssaal才是金色大廳場次,通常一天只有一場演出,我有先上網搜尋一下該演出者的內容及調性自己有沒有興趣。按下Ticket進到下一步。

3. 使用hallbooking來選位

位置圖如我畫的這樣,分成1樓、1樓架高側排(側坐)跟2樓及站票,其實整體大廳不大,我坐在1樓架高側排Kat5感覺離舞台不到十公尺,非常近!

要注意的是側坐如果要坐隔壁,要選擇的是直向相鄰的座位(如圖所示),如果有下次,我的優先選法會是正向>距離,可能會選擇二樓第一排🤣

而站票只要5歐,站在1樓欄杆後面,像我這場的站票人數就非常少,位置基本上我覺得也是很好的體驗!

而票卷現場換票或自行列印,我選擇現場換票,因為可以拿到金色的票根,二來是不容易忘帶或遺失。

要注意的是時差問題,確認奧地利當天時間不要訂錯票了嘿!訂購成功會收到一封mail,到時候憑mail可以去櫃檯換票。

4. 演奏當天的注意事項

訂購成功會收到一封mail,到時候憑mail在演出前1hr內可以去櫃檯換票,櫃檯位於演奏廳後方,從前門進去直走到底左轉也可看到。

當天需要穿著稍微正式的衣服(牛仔褲算是NG),我是穿著洋裝,男伴是襯衫長褲,現場歐洲人大多穿正式服裝,因為遊客很難帶西裝皮鞋,所以非正裝並不會嚴格到禁止入場,只要整齊就好,當作對演出者的一份尊重這樣。

此外要注意的是,大衣跟背包都需寄物,只有隨身小包包不會管,所以單眼相機我們就沒有帶了。 2023年2月目前價格是一件物品1歐,領票完去寄物,大家會在大廳等待入場,進場後會有一小段時間拍照,演出後就如同一半演奏會是禁止拍照錄影的,當然還是會看到有人偷偷來啦~我這場算是輕鬆場,在特殊互動橋段時有人忍不住錄影也是情理之中:P

心得

當初出發前有注意到某些旅行社會安排演奏會,但大多都不是金色大廳。難得去維也納一次,不安排一下太可惜了吧?以後看到新年演奏會也會更有感不是嗎?🥹 我個人覺得場地很美,如果選擇古典音樂管弦樂演出會非常感動,若有機會到維也納可以安排這個一生必去的朝聖點,絕對是難忘的回憶!

還有問題的話可以留言給我,祝大家有個美好的夜晚,就醬!

--

--

Miki Fan

An Interaction designer. Sharing something learned from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