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券商推薦 — SelfWealth

Ann L
3 min readMay 5, 2020

--

手續費便宜且固定的網路券商,Finder 2019澳洲最佳券商得主,尤其適合懶人投資者和新手投資者。

註:本篇金額幣別皆為澳幣AUD

SelfWealth的優點:
* 手續費便宜且固定每筆交易$9.5
* 沒有衍生費用
* ANZ合作券商,存款有保障

SelfWealth的缺點:
* 目前只能交易澳洲國內上市之金融商品
* 必須使用指定交割帳戶,不能自行選擇

在選擇證券戶時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你的資本額、投資標的及方式,我主要是以不定期定額的方式小額分批投資ETF,而且我希望我可以不要每天盯盤看,擬定好策略之後就用閒暇時間依策略操作就好,在做了一番研究以及看了很多人的心得之後我決定在SelfWealth開始我在澳洲的第一個證券戶,下面就列出我選擇SelfWealth的原因。

快速開戶連結

手續費便宜且固定

在澳洲,大部分券商的手續費跟台股一樣是依交易金額按比例收取而且有低消,例如手續費為1%,交易金額$1,000,那手續費就是$10。

SelfWealth為每筆統一收取固定$9.5,無關交易金額多寡,這樣好處是你不用去計算每次交易會被收多少手續費,適合懶人投資,而且$9.5跟其他券商的低消相比算是很便宜的。

沒有衍生費用

通常除了交易手續費以外,還需要注意券商可能會收取的各種費用,常見的如:有條件的帳戶管理費、有條件的交易佣金、帳戶餘額少於最低限制的費用等等。

SelfWealth沒有任何衍生費用,你所需要繳交的就只有每筆$9.5的手續費而已。另外你可以選擇花每月$20升級為白金會員,可以獲得投資進階分析。

可限期交易

通常下單都是當日到期(Expiry),也就是說如果下單當天沒有交易成功該單會自動取消。

SelfWealth提供可設定最長半年的限期交易,也就是說下單後除非交易完成,不然到指定日期前該單都會存在不用重新下單,很適合平常不太看盤的懶人投資者。

資金由ANZ保管

買賣股票時投資者需要先把資金轉入交割戶,下單交易完成後資金會由交割戶進出,像我這樣的澳股新手,把資金存在有保障的銀行是很重要的。

SelfWealth自動開設的交割戶使用澳洲四大銀行之一的ANZ,帳戶安全自然不在話下,再加上我本來就有ANZ帳戶,轉帳進入交割戶就沒有時間差的問題(澳洲跨行轉帳有時候需要多達2天)。

可提供HIN (CHESS Sponsored)

不知道HIN及CHESS是什麼的可以參考我的文章如何購買澳洲股票(ASX),SelfWealth開戶時會自動幫你在CHESS註冊一組HIN,你所購買的股票會受到CHESS保障。

SelfWealth可購買的金融商品

  • ETF — 在ASX上市的所有ETF
  • 澳洲上市股票ASX
  • 澳洲不動產投資信託A-REITs
  • 澳洲債券

如何在SelfWealth開戶

  1. 點選SelfWealth開戶連結,目前開戶有第一個月五次交易免手續費
  2. 填寫個人資料
  3. 提供證件 — 澳洲駕照、Photo ID、護照(非澳洲護照亦可)、Medicare卡擇一
  4. 提供一個銀行帳戶 — 必須是開戶人名下帳戶,任何銀行帳戶皆可
  5. 等待時間約2個工作天,SelfWealth會替你開好證券戶和ANZ交割帳戶,收到email通知後就算完成。
  6. 轉帳進入你的ANZ交割帳戶,就可以開始交易了!

--

--

Ann L

擁有短暫數年台股操作經驗,因為旅居澳洲而開始嘗試進入澳股,想記錄從零開始的研究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