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面試一次通過🍀

--

這陣子有超多想分享的事和想說的話,因為每個朋友都會問我一次,所以決定寫成文字紀錄,未來也有機會幫助更多人也說不定!

擇日不如撞日,今天恰好是超級藍月(雙魚滿月),就這樣做一個新開始吧!

先開門見山:我通過空服面試啦~~~🎇

新航居然也有做讀書女孩歌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eaZL3LJ7ME&t=959s)

目前正在等待體檢,體檢通過後也還會有幾個月不等的時間在台灣等通知去受訓,趁著這段期間想把蠟燭和香水材料做好整理,轉售給需要的人(雖然很捨不得但感覺要在物品還有價值的時候斷捨離)。簡直像學測考上之後直接變現暑假的既視感,沒想到我還可以再經歷這種時期一次,真的要多存點錢呢~~~~新加坡的房租疫情後漲得可怕、還有面試的時候考官就給大家下馬威「你知道我們受訓很嚴格嗎,退訓的話很浪費你的時間跟錢還要賠違約金喔!」,但已經出社會好一陣子的我真的也沒有太害怕,做好決心,跟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一定會有挑戰我相信,但大部分都是讓我わくわく的✨

面試當天居然忘了要拍照就換掉衣服了!這是在更衣室裡隨手拍的,當天穿這樣!

也許看到這邊會讓很多音樂圈的同事朋友們嚇一大跳:「沒想到妳有航空夢!?」也有早一些就知道消息的朋友說:「妳好適合!😍」

說實在的,因為家人背景就是做交通事業的關係,大概幼稚園或小學一年級起,我爸就很常帶著全家坐飛機回外婆家,並和我介紹了很多關於空勤地勤工作的細節,「機場」幾乎跟「學校」同時是我第一個認知到的社會化環境,而新聞主播(因為打開電視就會看到)以及空服、地勤,就是小小的我對「專業」「女性」這個形容詞的第一個具體化印象。

我其實不太確定是否在那個時候就真的下定決心,但可以說是當時就種下一個小小的種子也說不定,因為我其實有個「我的最愛」資料夾,是從高中升大學那陣子就存著各個前輩們寫的、關於空服考試的部落格文章,大學要畢業之前也有搜過、研究所畢業之前也有搜過,即使開始進入職場工作,我還是會三不五時拿廣播詞出來練然後錄音(好奇怪的嗜好抱歉)👈特別是在去錄完電台廣告之後會做這件事哈哈哈

通常看完這些東西我會默默的決定先把身上的任務先好好做完,畢竟剛畢業那年我也有考慮過航空公司,但是唱片公司的機會先來(而我也確實很喜歡音樂);畢竟有多少人考了不只一次,更何況考上之後可能面對的辛苦和挑戰,在咖啡廳好幾年+在唱片公司工作過的我不可能不懂🚬

因此把決定權先交給宇宙,努力完成手上的事,然後就是三年疫情的開始。

所以重新燃起「考空服」這件事的聲音,已經是疫情後的今年過年後。今年對我來說也是各種具有特別意義的一年,30歲的我,於公於私發生了很多事,在此就不贅述,但身邊的朋友真的給我了很多力量,以致於現在寫下這篇的我有能力、有力氣轉換跑道,就像是重生的鳳凰那樣自信用力地拍著翅膀的感覺,自己都覺得自己真的很棒。

因為各種理由,我決定先把目標放在外商航空,4月卡達開放線上履歷登錄,說實話,那時候我還沒有足夠勇氣和心力思考各種機會成本的問題,所以即便同時在🌟飛的朋友來跟我說「航空業需要妳(體力這麼好又奴的人)」(笑)我都不太敢去應試,覺得「我才剛跳槽這樣好嗎?」總之有成千上萬個懶得去想的問題我覺得等過書審後再來煩惱,因此投完履歷我就放水流了,當時覺得自己目標明確就是想考外航,所以沒投(有點後悔)!結果沒想到7月中還真的收到了卡航面試通知!當時正逢7場Eason演唱會工作的水深火熱之中(對,包括總彩,我聽了完整8次,以下開放羨慕),那週真的是每天都趁著上工前兩小時的空檔約剪頭髮(因為我不會綁包包頭)、定妝、做指甲、找應考服還有拍宣傳照(不是),然後再去小巨蛋後台窩到半夜,體力上很辛苦,但說真的,在準備的過程我真的好快樂,大概跟我剛畢業時在唱片公司當企劃執行的感覺一模一樣,直覺告訴我”I’m on the right way”,所以線上履歷我也是在某天凌晨收工回家,非常有執行力的登錄了。

-

考卡航的這次經驗說實在很母湯,考上的人真的都是提前做足了萬全的準備,而我是在最後不到一周才這樣慌慌張張的做功課。面試當天其實也是演唱會工作日,我剛好排在早上10點面試,我起了個大早弄好妝髮服,覺得這一切太像自己本人要出班拍MV,但是自己企劃兼藝人(如果有預算,多麼想發單班R)。另外就是身邊考上卡航的朋友們給我莫大的信心:「Open Day就像跟考官打個招呼聊天,妳不要緊張一定沒問題的!」所以我也真的是裸考,但當下的情境真的緊張到爆,我覺得站在小巨蛋台上跟一萬人打招呼還比較能放鬆!!!結果想當然就是被刷掉囉。

卡航OD那天正好是7月底,不過就是一個月前而已。那天只跟考官打了10分鐘不到的招呼就踏出飯店的我,臉上並沒有像其他女孩那樣寫著失落感,甚至還鬆了一口氣,因為卡航接下來連考的兩天是演唱會的最後兩天,尤其最後一場絕對有慶功宴,叫一個工作到4am的人要6am起床妝髮再面試一整天真的太難了……Anyway,這一戰算是接通了我心裡的某顆電燈泡,我決定要好好來準備空服面試,也是我在過程裡面收穫最大的事情,生命裡的每個過程不是「學到」就是「得到」,在備考的過程有很多考古題,我認為不僅適用於考空服,也適用在很多各行各業,除了讓考官認識你,更重要的是認識自己的過程

我想我是一個足夠幸運的人,有著與眾不同的工作經歷和背景,對很多人來說很夢幻,但也只有身處箇中的人能了解需要多大的抗壓性和努力。考空服也是一樣的,宇宙要成就你的願望之前,你要先有足夠的力量能夠負重。雖然我很幸運,在備考這件事上是「一個月」就要準備上岸,但我的過去事實上也成就了現在的我。所以不妨先好好地剖析自己、認識自己,好好聽聽心裡的聲音,回頭遙望,就會發現每個過去的點都能為你未來的夢想連線。

最終確認的等待期似乎會長達半年左右,之後再來慢慢分享我的備考撇步和過程! 🤓

--

--

貓話連篇🐈‍⬛

興趣大概是音樂和挑戰極限,曾為音樂企劃,現職為空服員,我是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