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想念的瑞典生活五件事

Natalie
旅遊雜.
Published in
May 10, 2019

--

回港之後,其實沒怎麼掛念在瑞典的生活,畢竟後期留在當地的時間很少,回來也要集中於適應「原本的生活方式」。身為善忘的香港人,當初那種對瑞典的厭惡感也煙消雲散,分手了也就好來好去,只記住開心的回憶吧!

1. 瑞典人自豪的瑞典食材

話說回來後,因為跟家人同住,基本上我沒什麼機會下廚,買什麼食材自然也不能話事。早在離開瑞典前已經和不同的朋友提過,回香港實在不想吃那些中國入口的食材,菜檔肉檔賣的我想超過七成都是中國產品,我對這些食物真的是零信心呀大佬。瑞典食材貴是貴,但即使是雞蛋也比較好吃啊,奶製品倒是便宜。不過,瑞典本地牛總是有一股特別的味道,聞起來和吃起來都很容易分辨。

雖然在瑞典也會到中國超市買中國蔬菜(e.g.菜心),但回來看到清一色都是中國產食材就讓我心生厭惡。香港人基本上是沒有選擇。

2. 隨處可達的岸邊

我很喜歡看海,斯德哥爾摩本來就是由一堆島嶼組成,有時你根本不會知道,自己剛由一個島去了另一個島,這對我來說算是很特別的體驗。後來就變成天氣不錯便會跑到某一個岸邊,待上一個下午。去動物園島大概是最熱門的選擇,我覺得對著National Museum的兩岸、Fotografiska對開(郵輪碼頭一帶)和City Hall旁邊公園Stadshusparken的岸邊都很不錯,同時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其實我一直以為這也是City Hall的一部分,剛才查地圖才發現這個公園名字是「Stadshusparken」。

3. 放假就約的家中聚會

在香港,大部分朋友都是和家人同住,除非是很熟的朋友,否則都很少跑到別人家裡。但在瑞典,放假的活動不多,最好就是在家煮飯仔,順便可以聊個天南地北。

煮上了4、5小時的聖誕餐。

4. 垂手可得的歐洲旅行

陸路可達的北歐近鄰,搭郵輪可去的波羅的海小國,搭廉航£4.99可飛倫敦,當然還有其他歐洲國家啦!短短幾個月我也踏足了9個歐洲國家,要不是去了3次倫敦睇波,我應該可以多去幾個國家啦!老實說,在瑞典工作半年賺的錢不算多,但足夠我生活之餘還去了一堆旅行,其實真的很過得去啦。

葡萄牙的「天崖海角」(我自己叫) — — Cabo da Roca羅卡角。

5. 減價季的減價貨是真的便宜

在斯德哥爾摩,減價大概半年一次吧?夏天一次、冬天一次,冬天那一次因為我快走了就沒參與,但夏天那次減價我覺得都沒在欺騙顧客,由30% off開始,後來就變成50% off和70% off!撿貨尾也是會撿到好東西呢!香港的百貨公司會標榜自己瘋狂大減價,但其實減價的幅度都很一般而已⋯⋯身為精明消費者,好多年前開始我已經習慣海外網購而不會在本地消費呢。

--

--

Natalie
旅遊雜.

2018年瑞典工作假期開荒牛,2019年滯港至今,開關後報復式旅遊,閒時鐘意介紹平嘢。目前以自由工作形式供稿予大型網站(涵蓋旅遊、著數及親子),間中為企業撰寫PR/宣傳文案,歡迎接洽。 IG: journeyfromhk | Email: natalie.lau@journeyfrom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