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國民食物:平民都吃得起的魚子醬

Natalie
2 min readAug 19, 2018

簡直是發現新大陸啊!!!

台灣朋友推薦我買的這款瑞典(北歐)常吃的魚子醬,我吃過以後簡直驚為天人,因為味道八成跟日本的明太子醬相似!去過多次九州福岡的我超級愛吃明太子,想不到去到地球另一端竟然吃得到這個味道。這次真的不得了了!為甚麼我來了超過兩個月才知道它呢?!

其實這款錫紙軟管(aka牙膏型)包裝的「魚子醬」在瑞典的超市凍櫃非常常見,而且有不同品牌,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圖中的「Kalles kaviar」,還有各種口味(像是Caviar Original、Caviar Light、Caviar & Cream Cheese等等),通常都是擠在餅乾、麵包或烚蛋上吃,鹹鹹香香很惹味,所以也叫三文治魚子醬,價錢不貴,圖中一支190g超市售價約SEK28(約HKD25),可是我買的時候原味特價SEK15!!一支可以吃很久,而因這個醬偏鹹,謹記一次不能擠太多,喜歡吃魚/魚子/魚子醬的朋友一定要試!後來有朋友報料說,原來香港的IKEA food store有賣!沒有不試的理由了!

*怕腥味的朋友慎買*

編按:這篇文章原於8月1日在Facebook發表,結果半個月我已經吃完一條魚子醬,兼再買了一條新的。

更多在斯德哥爾摩的故事:fb.me/natsurvivingdiary

--

--

Natalie

2018年瑞典工作假期開荒牛,2019年滯港至今,開關後報復式旅遊,閒時鐘意介紹平嘢。目前以正職養興趣,自由工作形式供稿予Yahoo香港(涵蓋旅遊、著數及親子),間中為企業撰寫PR/宣傳文案,歡迎接洽。 IG: journeyfromhk | Email: natalie.lau@journeyfrom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