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WH】找工作困難重重 學習將壓力變成動力

Natalie
旅遊雜.
Published in
May 1, 2020

--

回想起來,當初想離開香港生活的決定很輕易,因為自學生時期以來一直都渴望到外國體驗,但當時的我卻不知道這件事實行起來有多困難。

(非Medium會員請按此Friend Link閱讀)

最近真的很想念在斯德哥爾摩的生活,是現在缺乏的生活質素。但當時其實也掛念香港的生活,人真的很奇怪,特別是我的性格永遠無法享受當下。

上集回顧:

我不認為自己是勇敢的人,也許改變是需要勇氣,但倒不如說我只是不停被自己下的決定推著走。素來奉行「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我,口裡說「見步行步」,然而初到斯德哥爾摩頭兩個月一步步走來,才明白自己有多麼輕率,以為能輕鬆挑戰未知的生活,以為有足夠能力獨自應付⋯⋯可是我錯了,如果搵屋的難度是十級,那麼搵工的難度至少一百級。

第一個月我還說著不著急搵工,來到這裡當作是放假,想要慢活,可是不久後便因為戶口的錢不停減少而不安:交租要錢、添置日用品要錢、食飯也要錢,根本要過日常生活都出現壓力。對啊,沒錢就需要工作,沒錢說什麼享受人生?怎麼說我還是在大城市裡生活,又不是歸園田居。但可怕的是,開始搵工才發現,我很有可能找不到工作:不會講瑞典語這個死穴至少令我失去九成機會,餘下的一成還要靠運氣去幫助。話說我的LinkedIn帳號是在瑞典開的,以前在傳媒工作都用不上這個商業世界專用的SNS,雖然沒派上用場,但總算是迫自己接觸一樣新事物。(直到現在還不是很會用)

延伸閱讀:

連洗碗都試過了 還有更難的嗎?

那一個月毫無頭緒地找工作,不知道方法,傳出去的電郵都沒回音,唯有參考Working…

--

--

Natalie
旅遊雜.

2018年瑞典工作假期開荒牛,2019年滯港至今,開關後報復式旅遊,閒時鐘意介紹平嘢。目前以自由工作形式供稿予大型網站(涵蓋旅遊、著數及親子),間中為企業撰寫PR/宣傳文案,歡迎接洽。 IG: journeyfromhk | Email: natalie.lau@journeyfrom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