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WH】由旅途開始說起 落腳hostel遇到露體狂?

Natalie
旅遊雜.
Published in
Mar 31, 2020

--

來到新環境,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反應。到外國工作假期如是,關乎你出國的目的到底是「工作」還是「假期」。

非Medium會員請按此連結閱讀

[圖文不符] 去到倫敦之時,剛好是準備皇室大婚的期間,所以街上都是國旗裝飾,還有大量皇室相關的產品。

抵達瑞典前,我先到英國玩了9天,原本沒打算在英國要留多久,只是我的單程機票是先用飛行里數換香港到倫敦的航段,之後再駁一程由倫敦飛斯德哥爾摩,怎麼算也比我單程直飛斯德哥爾摩要划算,反正路過英國就去探朋友吧,沒想到發現竟湊巧與表妹同一晚飛倫敦,那麼便一起在英國先玩囉~英國的行程對我來說是放假,徹底的放假,之後去斯德哥爾摩完全是新生活的挑戰,一直到離開以後,我才驚覺在斯德哥爾摩住了那麼久,都沒有好好欣賞過這座城市,畢竟我打從一開始就是想要在這裡住下來,不是以旅遊的目光看看漂亮的景點打個卡就走。

還記得第一天抵達斯德哥爾摩,到達市中心已經天黑,拉著29kg行李箱,各10kg的背包和hand carry去找落腳的hostel,實在是極大的挑戰。打開hostel的大門self check in(因為櫃檯很早就下班了),拿了鎖匙搬行李下地庫,沒想到第一個看到的人是從廁所出來連內褲都沒穿的鬼佬阿叔wtf⋯⋯真的很難忘的畫面,我還裝作沒看到人再走上樓梯暫避,之後才敢去找自己的房間。

第一樣面對的難題:找房子

我住的是6人混合房間,到達的時候真的太晚了,房間已關燈,我的床又在上層,怕吵到別人不好意思,又怕開門會再遇到變態,所以餓著肚子連涼也沒沖就睡了,決定睡醒再算。隔天起床才探索hostel的不同設施,以及在附近走走。那幾天心裡惦念找房子的事,覺得煩死了,因為租盤不多,留言也沒幾個房東會回應;說好看房子的遲遲不回覆,拖了幾天才說租出了,對於從沒租過屋的我來說,這個實在是大挑戰,只好提高預算,多問幾個有回覆再算。期間也有當半個遊客探索stockholm的景點,更在hostel認識了一個香港女生(直到現在都有保持聯絡呢)。最後在hostel住滿7晚之前,我竟然找到一個在hostel附近的房間!超理想的地段!我搬行李只要過兩條馬路就到!就這樣,一開始接觸的社區,就成為了我生活近一年的地方。

在斯德哥爾摩生活的日子,我發現,原來我的運氣不算太差,在關鍵的時刻,甚至說得上有幸運之神眷顧。

老實說,一開始對瑞典過於樸實的大自然無感,丁點fancy的感覺也沒有,很久以後才了解到,就是那份實實在在的自然感,才是其珍貴的地方。

瑞典Working Holiday回顧系列:

--

--

Natalie
旅遊雜.

2018年瑞典工作假期開荒牛,2019年滯港至今,開關後報復式旅遊,閒時鐘意介紹平嘢。目前以自由工作形式供稿予大型網站(涵蓋旅遊、著數及親子),間中為企業撰寫PR/宣傳文案,歡迎接洽。 IG: journeyfromhk | Email: natalie.lau@journeyfrom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