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WH】最熱的夏天 意外的獨居經歷

斯德哥爾摩的夏日熱情如火,沒想到來到地球的另一端,竟然能感受到「劏房戶」的睡眠環境。

Natalie
旅遊雜.

--

非Medium會員請按此連結閱讀

我住的是一個屋苑,樓下有商場(簡直黃金地段),房間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2018年的夏天,整個歐洲都受熱浪之苦,身在瑞典的我也不能倖免,大概有近一個月的日子溫度都在攝氏30度上下,翻查新聞發現,那是瑞典近260年來最熱的7月。

我的包租婆是在瑞典居住數十年的希臘移民,我搬進去的時候,她只和小女兒同住,由於她不會英文,我也不會瑞典語,平日就倚賴和她女兒溝通,或是用身體語言表達。瑞典人非常重視暑假,畢竟那是一年中陽光最充足的日子,當然要好好享受個夠。要是沒出國的話,瑞典人多數會去家族的渡假屋休息,總之遠離工作,遠離首都,狠狠的把自己曬黑;出國的話就去擁有陽光與海灘的國家,而我的包租婆就當然是回鄉去希臘。

7月的時候,她們都去渡假了,家裡就只有我一個,意外獨佔全宅,暫時不用因為寄人籬下而看眼色生活,是我在瑞典生活最自由的日子(然而我其實只不過「回復本性」,將東西攤在廚房亂放而已)。不過,一個人住也會變得膽小,每晚也很緊張地鎖好門窗。只是夏天的晚上實在太熱,即使住平台仍冒險把窗戶打開,要不然30度的晚上,沒冷氣沒風扇還不能開窗的話,我真的會活生生被熱死,北歐的房子保溫效能實在是太好了。整個月沒幾個晚上是睡得好的,每天都汗流浹背的被熱醒。斯德哥爾摩所有電器店的風扇都賣光,誰也沒料到北歐的夏天居然能那麼熱。

一直相安無事的獨居生活,直至月底的某一晚深夜11時多,突然門口傳來吵鬧的聲音,持續了幾分鐘。我的房間距離大門最遠,晚上沒開燈的話是黑到看不到門口的,又黑又吵讓我開始害怕,後來更有不斷想開門而拉門柄的聲音。我想著今次仆街了,有賊要爆格我唔想死住,差點就要嚇死之際鼓起勇氣去防盜眼看看(勁驚係恐怖片咁有隻眼貼實望返我),發現原來是包租婆母女突然提早回來,而我把門匙塞在門柄中,讓她們無法從外面開門,虛驚一場。

驚魂甫定的我,下一個反射動作是趕緊去廚房把散落在餐桌及爐灶四周的食物及日用品匆匆收回房中,假裝她們不在的時候家裡還是很整潔。後來跟女兒聊天才知道,包租婆突然不適到要馬上回瑞典看醫生,所以沒來得切通知我(??)

順便分享自製的瑞典式open sandwich

瑞典working holiday回顧:

--

--

Natalie
旅遊雜.

2018年瑞典工作假期開荒牛,2019年滯港至今,開關後報復式旅遊,閒時鐘意介紹平嘢。目前以自由工作形式供稿予大型網站(涵蓋旅遊、著數及親子),間中為企業撰寫PR/宣傳文案,歡迎接洽。 IG: journeyfromhk | Email: natalie.lau@journeyfrom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