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手指與畫紙的接觸時

和諧粉彩準指導師培訓 2019.02

NekoPeiネコ
1 min readMar 2, 2019

作為準指導師的前提下,你對課程的感想是如何?

這幾年斷斷續續累積一些繪畫經驗,也玩過不同的媒材,不過當和諧粉彩第一次出現在我的視野時,我覺得「粉彩用這種方式表現,看起來好可愛,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這種有如插畫般的粉彩畫到底是怎麼畫出來的呢?」所以決定來參加準指導師培訓。

在課程中,隨著老師的引導,我感受手指與畫紙摩擦接觸時的感覺,細細的粉彩跟著指腹滑動,在紙上創造出不同的繽紛色彩,色彩暈染是我最喜歡與感受到療癒的一件事,看著不同色彩隨著手指流動,藉由老師指導的簡單卻別緻的各種技法,我的眼前展開了一幅又一幅的畫。

「和諧粉彩」與一般講究技巧,追求技術的繪畫課相比,相同點是都會創造出美麗的繪畫,不同點是和諧粉彩更加的平易近人,每個人都能從它身上感受繪畫的樂趣,在創作當下,此時此刻,我與手指、我與色彩、我與繪畫同在、我更與我自己同在。

--

--

NekoPeiネコ

表達性藝術治療學習者。記錄一下,之後會變成怎麼樣我也不知道。DvTのPlayorになりたいな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