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裡最重要的事

孫婕/ FM Obligacion
火山腳下的二三事
5 min readMar 29, 2018

--

兩年不見的舊同事跟我聯繫,問我何時有空一起午餐,聊聊近況。我跟她說我已經搬到了菲律賓,她驚訝地說不出話啦。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徹頭徹尾的都市人。我向來喜歡都市的便捷與效率,尤其喜歡穿梭步行在中環的高樓大廈之間 — 從匯豐銀行大廈走到太子大廈,然後接歷山大廈、轉進IFC — 這些大樓的地板總是明亮如新、商鋪的玻璃一塵不染,那是一個忙碌而乾淨的五星級水泥森林。

當都市人的那些年,我搭了很多飛機、住了很多旅館、數不清多少次在半睡半醒之間參加越洋電話會議、認識很多有趣的同事、跟豬朋狗友在酒吧交換過很多彼此老闆的壞話、目睹過許多讓人瞠目結舌的辦公室奇談。

去年(2017)底,我從住了18年的香港搬到菲律賓的黎牙實比 — 馬榮火山腳下一個有20萬人口、95%是天主教徒的小城鎮。

--

--

孫婕/ FM Obligacion
火山腳下的二三事

I write, therefore I am. 飄移在熟悉與陌生之間,感受亞洲的氣息。我希望能透過寫作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換日線》、《關鍵評論網》專欄作者。 部落格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ewlifeinAl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