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馬尼拉長途旅遊|By Grab Taxi的經驗分享-Makati到Batangas港口(去程)

--

Photo by Afif Kusuma on Unsplash

本文適用於菲律賓旅遊與生活的讀者:

  1. 會使用Grab app,且願意使用;
  2. 臨時要出遊者,或者有長途乘車需求;
  3. 想看真實經驗分享,而非參雜業配的廣告文案。

文章撰寫僅個人的經驗分享,而,選擇寫文章單純想著可以透過文字幫助到需要的人,為個人的自我實現與心理滿足,而非營利。

大部分我們在菲律賓路邊攔計程車都會有所顧忌;

【菲律賓路邊攔計程車~情境模擬】

start 開始;

正在Pasay的海鮮市場準備回Makati的住處。

司機:你要去哪裡 where are u going?

你:我要去馬卡蒂 I am going to Makati.

司機:好的上車 ok, get in the car.

你:請問跳表嗎 By meter? 或者多少錢到 How much?

對於付多少錢+是否可以安全抵達,一路上皆戰戰兢兢。

end 結束。

因此,Grab app 叫車在菲律賓十分熱門,

至少,你比較不用擔心哄抬價格。

Photo by Atharva Whaval on Unsplash

在菲律賓旅遊有幾種方法,

參加旅遊團、包車、自駕、公共交通等。

這幾種我都有經歷過,此次要分享的是包車-Taxi。

【去程】分享Grab Taxi到 Makati->Port of Batangas

我們原本一行四人要包車到Batangas港口,

不過單趟的價格就要6,000p,往返就要12,000p,

對於這個價格有點瞠目結舌,

另外一個方案就是租車,租車大概最便宜一天需要3,000p,

但是得自己開車也是累人,並且,

想到租來的車要在港口的停車場過夜,不知道安不安全,

所以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不過,抵達時看到一輛限量跑車停在那,擔憂就少些了)。

因此,最後的決定,就是用Grab 叫Taxi試試看:

Photo by Nitin bs on Unsplash

【菲律賓用 Grab 叫長途 Taxi~真實情境分享】

start 開始,

很臨時決定周六早上要去Batangas港口,

前一晚詢問包車的價格有點驚人,

於是,就想說早上來試試看用Grab叫車,

如果叫不到車就做公車去;

OS旁白:(早上九點,打開我的App出發地在Legazpi Active Park,目的地到Port of Batangas,app上只有Taxi的選項,蠻快就叫到車了,在app上看著車子在地圖上移動,司機來了!!)

司機:要去Port of Batangas?

我:對喔,我們四個人要去Port of Batangas。

司機:那可不可以在Grab最高的費用上加一點錢,因為我還得空車回來。

OS旁白:(給點回程補貼倒是合理,有些旅遊景點叫不到Grab或者不允許其他計程車排班)

我:加一點是加多少?

司機:.就在Grab上面顯示的價格多500。

OS旁白:(基本上,500–1000都有可能)

我:好的,上車。

OS旁白:(司機上一路上都非常開心,東聊西聊)

OS旁白:(大約兩三小時後,抵達目的地)

我:多少錢??

Makati到Batangas港口GrabTaxi app預估價格
Makati到Batangas港口GrabTaxi app預估價格

司機:1,620p+500=2,120。

我:多給你1,000,總共是2,620p。

(也可以自己評估給多少你可以接受覺得合理)

end 結束。

Photo by Toa Heftiba on Unsplash

統整一下經驗,

包車單趟大概6000p(如果四人就一個人1,500p),

單人公車大概3、400p,

計程車坐滿四個人大概一人600多p,

坐計程車與包車的體驗不相同,

包車的車型坐起來更舒服些比起轎車更寬敞舒適,

至於安不安全,老話一句,做任何交通工具都是有風險的。

我們這行人都屬於臨時起意類型的人,

總共在星期六的早上叫過三次車到不同的旅遊景點,

基本上都蠻容易叫到的,且,收費也跟上述所說的差不多。

有機會你可以試著以Grab Taxi 來趟長途旅程。

Photo by Jeanne Rose Gomez on Unsplash

下一篇分享,如何從Port of Batangas->Makati,

這是一場與Batangas港口外的攬客仲介的緣分了。

如果你喜歡我的經驗分享,

除了可以關注我的Medium以外,

最直接的可以關注我的粉絲專頁,即時掌握新經驗分享。

我的粉絲專頁:https://reurl.cc/k5795G

掃描QR code關注

--

--

阿基米其林-沒有規劃的人生

A.我的旅行人生:我的家庭大部分旅程為說走就走,沒有行程,沒有懶人包,不想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用自己的腳親身走過是我們的旅行中心思想,如果你也喜歡,一起上路吧!B.我的學習人生:(1)不安份地大轉行"學習前端中"(2)學永遠學不會的"英文"C.我的家庭之旅:不斷地練習夫妻與親子關係這個大學問,當個有趣的媽媽與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