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 SFO 機場轉機到 Austin, TX

nyanko sensei
4 min readJun 9, 2019

--

五月中又來到 Austin 出差,先前在規劃航班時,因為轉搭的是 Alaska Airline,我一直回想從台灣飛抵 SFO,領取行李從轉機門出來時,行李是如何再 check in 的。我有兩次從 SFO 轉美國國內航線的經驗,第一次轉搭聯合航空 UA 飛 Austin,另一次則是轉 Alaska Airline 到 Portland。轉搭 UA 比較簡單,領取行李出了轉機門後,就會看到有 UA 牌子的行李檢查機和輸送帶,這時候把行李交給 UA 的服務人員就可以了,如果台灣的航空公司已經把第二段的 UA 登機證給你,那就直接去對應的國內航廈的登機口待機就可以了,就是這麼方便。 (這應該是因為 SFO 是 UA 的樞紐機場的關係吧?)

那搭 Alaska Airline 或其他航空公司呢?

想了很久想不太起來,只有個模糊的印象,我出了轉機門後,往右邊走到行李檢查機時,有個人用口音很重的的英文問我搭哪家航空公司,我回答 Alaska Airline 之後,他就幫我把行李拿走了。這次又走過一遍,為了怕下次又想不起來,就趁還有記憶時紀錄下來吧!

先講基本的,不管你要轉機,在抵達美國時,一定要把行李領出來,再重新check in,接下來的問題是,要去哪裡check in行李呢?當然是去轉機的航空公司櫃台check in啊。這個說法對也不對,如果你在 SFO 轉聯合航空 UA 的國內線班次,領到行李,走過轉機的門之後,就馬上會看到走道旁有個行李輸送帶,在這裡會有 UA 的人員,直接把行李交給他們就可以了。

如果你不是轉搭 UA ,一出轉機門就會看到有個指示牌,告訴你你的航空公司櫃台和登機口要往左還是往右走,這裡也會有服務人員,當你一靠近他就會問你哪個航空公司,然後告訴你該往哪邊走。你就照著他的指示找到航空空司櫃台就可以 check in 行李然後進安檢。

我這次是搭長榮轉阿拉斯加航空,到達機場的時間是早上06:40,雖然機票上面寫我的阿拉斯加航班從國際航廈轉機,轉機指示牌前面的人員跟我說要往右上樓搭行駛於各航廈之間的捷運到國內線航廈。

因為旅行社給的電子機票上面在國際航廈轉機,因此我還特別跟她確認一次,得到一樣的答案。後來也證實他是對的,搭機的閘門的確在國內航廈。
我印象去年 11 月我從 SFO 搭阿拉斯加航空轉機倒波特蘭,長榮抵達的時間是 6:30,我一走出機門,看到航空公司方向指示牌往右邊走,看到兩個行李檢查機,有個人問我搭哪家航空,我說阿拉斯加,他就把我的行李收走了。不過這次行李檢查機旁邊沒有人,所以我就拉著行李搭航廈捷運去 Alaska Airline 所在航廈,找到櫃台 check in,雖然在長榮報到時,地勤已經把第二段到 Austin 的登機證印出來給我,Alaska Airline 的櫃台還是印了一張給我。

至於回程,我記得 2017 年從 AUS 到 SFO 轉機回台灣時,AUS 櫃台可以直掛行李倒桃園機場,但還是得到 SFO 的長榮櫃台報到拿登機證。另外,因為公司會員有行李優先,但是我在 AUS 掛行李無法貼優先標籤,我問長榮櫃台,他說他們會在行李轉上長榮飛機前,貼上優先標籤。到桃園機場時,行李果然有貼上優先的標籤。

2019 年這次,因為我有把回程機票延後一週,除了因為延後一週那天的票價比較貴,要補差額以外,原本兩個行李的配額也沒有了,所以我得自付國內線的行李費 70 鎂。這次也因為我改過機票,阿拉斯加櫃台不讓我行李直掛到桃園(但是他第一次列印出來的標籤直接到台灣XD),所以我到 SFO 是要把行李拉出來,去長榮 check in,這其實也挺快速的,只是要拉兩個行李上上下下的有點麻煩。不過我不懂的是,我上次也是回程延後,為什麼 Virgin Airline 就可以直掛行李到台灣。

--

--

nyanko sensei

一個貓奴的日常點滴,但似乎很少貓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