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蔥同人故事(十七)

鹿ㄦ
一只鹿ㄦ
Published in
5 min readJun 19, 2020

--

「這並非什麼特殊愛好,而是成批成量的產物。也就是說,顯然是有人在持續運作小號海,而他們都與BE4熟識。」--懦夫斯基。

書房內並沒有點燈,懦夫斯基與漢娜所仰賴的視線,來自手持的一點光源。今天的夜晚格外清朗,門外的月光,映照在房內。

門,是什麼時候開啟的?

懦夫斯基舉起了銀白左輪,目光環伺著四周。漢娜猶豫了半晌,也掏出槍枝做了相同的動作。

兩人都看到了,距離門前最近的書櫃,地上拖了一條影子,明顯不屬於房間裡頭的任何物品。不等漢娜表示,懦夫斯基舉槍進行了射擊。這是一發警告的子彈,櫃子上頭的玻璃「啪!」地應聲碎裂。

一個人影竄出,在地上翻滾了一圈又一圈。

「哇哇哇哇哇!」狐狸眼的男人連疊罵著,「這是想做什麼?你們太兇狠了吧!」

「蘇維埃督戰隊!?」漢娜詫異地叫著,望著眼前狼狽倒地的身影。

「真是意想不到的會面,」蘇維埃督戰隊顯得非常窘迫,仍試圖保有基本的顏面,「漢娜、懦夫斯基,晚上好!不過這個時間點,應該已經是半夜了…..。」

「唉呀,嚇了我一大跳!」漢娜放下槍,鬆了口氣,「還以為是誰呢!」

不過,懦夫斯基並沒有立刻解除武裝,他的槍口仍對準了蘇維埃督戰隊。

「兩位,我只是剛好路過」,蘇維埃督戰隊高舉著雙手,無辜地眨眨眼,「這位女士悅耳的聲音,可是從大老遠處就聽得到囉。」

「請解釋出現在此地的理由」,懦夫斯基質問。

「這個嘛,BE4的房間,顯然是正對大門口的,」蘇維埃督戰隊慢條斯理地解釋,「一名男性的房間,三更半夜傳出一名女性的尖叫聲。而我,蘇維埃督戰隊。一名擁有同情心的普通路人,前來探個究竟,實屬合情合理。」

「……。」漢娜與懦夫斯基一時無語。沒有錯,他們所身處的書房,赫然就在2049大門的正對面。

到底這個奇怪規劃,是誰設計的?

「不然的話,你們大可以瀏覽發言紀錄,」蘇維埃督戰隊拍拍身上的灰塵,站了起來,「稍早之前,我才在圍觀本站一群相聲演員的精湛表演呢。」

漢娜立刻開始掃視相關紀錄。她與懦夫斯基都收起了槍。

「抱歉,這一次是我們反應過度,」懦夫斯基表達了歉意。對方聳聳肩,表示自己不介意。「不過,在午夜時刻進行取財,也太過度勤奮了吧?」

「我才想問呢,在這個時間你跟漢娜又在這裡做什麼?」,蘇維埃督戰隊並沒有生氣,反而不禁笑道。

懦夫斯基並沒有回答,而是側過身子,好讓房間裡的怪異景象得以被瞧得仔細。橫屍的小號海,看上去仍有些怵目驚心。


「BE4的癖好可真是特別」,審視了半天,蘇維埃督戰隊擠出一句評論。「畢竟,戀屍可不是普通人擁有的喜好。」

「這並非什麼特殊愛好,而是成批成量的產物」,懦夫斯基眉頭深鎖。「也就是說,顯然是有人在持續運作小號海,而他們都與BE4熟識。」

「那他的『朋友』可真是閒得沒事幹」,蘇維埃督戰隊戲謔地說,「整天鬧得各大社群雞飛狗跳,除了騷擾用戶外毫無正面助益。」

「我很好奇,BE4是從哪裡交到這群『朋友』」,懦夫斯基接過話,「該不會只有我一個人無法領悟他的獨特魅力?實則所有人都熱情回應BE4的私信?」

如同懦夫斯基與蘇維埃督戰隊所言,這群BE4的「朋友」著實不一般,整天大吼大叫,叫人路過不注意都困難。

「尤其在2049出沒的,簡直一群行為藝術家」,蘇維埃督戰隊神祕兮兮地說,「你經過也看到了吧?今日份的小號海戰鬥可相當激烈。」

懦夫斯基靜靜地回應,「我確實從沒有看過有人登錄錯誤的分身帳號,竟然還大聲嚷嚷『我切錯帳號了!』」

「照理說,跌跤爬起來也就完事情了」,蘇維埃督戰隊竊笑著,「這麼做,豈不是全世界都見證他在地上摔了一跤了嗎?」

「你們先別爭論了。」漢娜的聲音傳了過來,中斷兩人的閒話。「先來看看這個吧,品蔥出事了!」

懦夫斯基與蘇維埃督戰隊停下對話,湊上去看著漢娜向他們展示的截圖畫面。末了,倆人都倒抽了一口氣。

「我的天,這是誰做的?」,對於突發的事端,懦夫斯基簡直不敢置信。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阿……」,蘇維埃督戰隊喃喃自語。

「等到天亮時,大概早已傳得沸沸揚揚了」,漢娜神情嚴肅,「你們都應該盡快返回品蔥!」,一道白光閃過,她的用戶狀態顯示【已下線】。

留下的兩個人,只得面面相覷。

「她不一起走?」蘇維埃督戰隊擺出受傷的表情,「難道這位女士,已經一時半刻都無法忍受我了嗎?」

「漢娜大概只是先走一步」,懦夫斯基的語氣,聽上去有點不確定,「不過她說得對,我們沒有留在這裡的必要」,雖然口頭這麼說,他仍拿出了平板,迅速記錄起現場的狀況。

BE4的書房,此刻一片狼藉。原本佈滿帳號屍塊的場面,就足夠混亂。現在連鋪上柔軟地毯的地面,也滿是危險的玻璃碎片。只是,在場的二人對此都毫不在意。

「我說,大偵探……」,蘇維埃督戰隊望著忙碌作業的懦夫斯基,開口問道,「稍早前的時候,你開那一槍是認真的,對不對?」

「為什麼這麼說。」懦夫斯基頭也不抬。

「以任何標準來看,出現在此地的人都非常可疑」,蘇維埃督戰隊說,「你們在調查BE4,那更沒有信任我的理由。」

「那是因為,」懦夫斯基闔上了平板,他已經完成大致的筆記,「我雖然並非小二,卻也不是krd或rtg,更不會是admin8964。」

「從你的後續行動,這個意思是,要以行為論斷,而不是對方的內心世界為何?」蘇維埃督戰隊的雙眼,遠遠看像是兩輪弦月。

懦夫斯基望著蘇維埃督戰隊,「任何努力,都有可能徒勞無功」,他接著說,「即使做不到,那亦是我的願望。」

「很有道理」,蘇維埃督戰隊微笑,「走吧,你有你的責任在身,我也不會錯過圍觀熱點的大好機會。」

「一點都沒錯。」懦夫斯基點了點頭。


隨後,倆人都消失在白光之中。

接續:(十八)

--

--

鹿ㄦ
一只鹿ㄦ

關注國際政治、社會議題。認為嚴肅新聞並非只有一種解讀方式,希望與讀者們享受共同探索問題的樂趣。請注意:除了品蔥與Twitter,我並沒有其他活躍且公開的社群帳號。|聯絡我 onedeeroneroad@proton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