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到被動年收百萬(台幣)

Fate Walker
Apr 15, 2023

--

今天來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在21歲時憑一己之力,靠寫爬蟲被動年收一百萬台幣以上

一、前言

我知道對一些人來說,年收百萬沒什麼大不了,

但對我來說,算是一個不小的成就與自我實現,

所以想來分享一下,我是如何達到這個目標的。

二、背景

在未滿20歲且未工作的條件下,是無法獨自申請銀行帳號的,需法定代理人共同進行辦理,而父母又不肯,

所以在20歲前,自己想在網路上接一些程式案賺點小錢都沒辦法,平常也沒有零用錢,頂多是能夠來回學校的交通費用,以及午飯的錢,

每次過年拿到的紅包會被父母拿走,說是要包回去給對方,偷存的一些錢也會被發現並沒收,所以我在20歲前的存款是 0!

三、第一筆收入 — Chat Bot

好不容易熬到年滿20歲辦理銀行帳號,

因興趣使然,我開始接網友的程式小專案(用Python調用Discord Bot API),賺到人生中第一筆1萬元台幣,

那時開心的不得了,進而想著如何才能賺更多。

四、第二筆收入 — 自動化被動收入

那天,我瘋狂的Google How To Make money onlineHow to make money with python如何賺取被動收入...等等。

結果不外乎圍繞以下幾個方向:

  • FreeLancing
  • 寫文章、部落格、內容創作,增加影響力與賺取廣告收入
  • 網路行銷
  • 直播、網紅
  • Android/IOS App
  • 販售線上課程
  • 股票、Bitcoin

我選擇先研究Freelancing,接觸到了 FiverrUpwork

因為平常自學Python有在關注Tech With Tim的Youtube頻道,他曾提到他是如何從Freelancing開始賺錢的,於是我開始研究Fiverr。

影片連結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qrKxDbzhbg

不得不說,新手在Freelancing的程式領域挺吃虧的,買方很看重經歷與做過的專案,苦思冥想了一陣子後,決定從比較有興趣跟經驗的網路爬蟲與資安領域開始,

在Fiverr與Upwork上更新了我的服務介紹不久便被主動邀約了第一份工作,但卻是線上人力活的性質,

我還是決定接下來,並嘗試寫Python去自動完成這些人力活,

經過一番波折,諸如解決: VPS、Debug、CloudFlare、跟PM溝通、考取專案證書…等等問題後,成功的寫出了一個可以自動完成這些人力活的程式,

這次是固定每月約400美元的被動收入。

五、增加收入

工作調查

在網路上搜尋了此專案的相關資料,發現邀約我的竟然是一間中間商公司,他們會將這些工作以原本薪水的50%招募在Upworks上面的工作者,

我找到了原公司的官網,並註冊了帳號,

每個月多出800+美元的被動收入。

多重帳號

這份工作若開多重帳號得用Proxy,不然會被Google Rate Limit,還不能用免費Proxy,因為公用Proxy的IP已過度使用導致被Google封鎖,

由於之前佈署Chat Bot與爬蟲服務時,曾透過Github的Student Pack免費租了一年份的VPS,

運用2個VPS(一個架網站與ChatBot服務、另一個當線上Kali用),解決各種技術問題後(Dynamic port forwarding、Proxy Pool分配),成功讓多重帳號正常運作,

平均統計下來,每月有2800+美元的被動收入

六、總結

這次的成功,究竟是運氣還是努力?

命運,是能夠預測的道路,但有時選擇權不一定歸自己。

運氣,是各種條件盡可能符合的時候,就會有機會觸發的事情。

準備報CEH跟OSCP了 : )

運氣之下,需要什麼條件?

促成此”運氣”缺一不可的條件

  1. 看到Tech With Tim的影片
  2. 在對的時間點註冊Fiverr,而收到那份剛發布不久的工作邀約
  3. 平時投資自己的時間,學習爬蟲、Python
  4. 英文能力足夠與PM溝通、考取專案證照
  5. 時間充足、有足夠的精力
  6. 資工背景、有一定的程式語言、網路、Linux基礎知識
  7. 學生身份,可以免費租用VPS

收入證明

2022 1~4月

2022 5~8月

2022 9 月

2022 9~12 月

--

--

Fate Walker

Hobby Python Programmer & Penetration Tester || Certified Ethical H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