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學院-第一次跟總監約談

Lliy Chiou
Aug 11, 2023

--

由於參加這個計畫的時候,我是處於放棄重考資工所投入找工作的社會新鮮人(過年後才開始決定的),所以在履歷上的撰寫與面試的準備與自我介紹、針對職缺所開的薪水與公司的潛力與文化上不是很清楚。

總監給我的找公司的方向,找大公司(穩定的制度)還是小公司(偏新創)?

但我的個性是喜歡公司文化是開放性以及喜歡游牧民族(可遠端),所以小公司比較適合我,雖然做事會很雜但可跟同事變很熟,而且影響力比較高

通常一個公司的招募期間會抓1~2個月,如果急著叫你入職的要詢問為什麼?要不然很可能是要救火

收到公司感謝信要回覆謝謝以及詢問哪裡表現好跟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最好面試當下直接問(這個可以當作面試官詢問有沒有問題想問),口頭說offer代表貴公司沒有那麼急。

面試官問你XXX跟XXX的差別時,先別急著回答而是先思考,先分成幾個類別與面向,條列式講出來

面試官詢問你的專案內容?可以條列式呈現,ex:

直譯式語言跟編譯式語言差別?

  1. 除錯方式,complier上找到錯誤
  2. 執行效果與速度
  3. 開發難易程度

有了幾次面試經驗後會不緊張跟放鬆(不怯場),所以你要花時間讓回答更好,該問得都要問,專案上需不需要加強或改善。

一般科技業的年薪是13或14個月(沒有待滿還是會在過年前給,但還是要跟HR問清楚,不要怕要爭取自己的權益!!)然後要收集面試官的反饋。

--

--

Lliy Chiou

Hi~ Welcome to my blog. My interests are jogging and watching movies. I love traveling and thinking, and I also enjoy discussing ideas and things with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