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出火箭隊

Daniel
3 min readMar 31, 2020

--

我呢~高中讀的是餐飲科而在考完大學之後要撕榜單時,很幸運的我忘記帶了我的畢業證書,於是想說要來讀個室內設計的我也只剩一個科系叫做「數位多媒體」裡面學的很多 Adobe 系列阿~ 3D MAX 阿~ unity 阿~但都不專精 可能我是夜校吧… ( 笑

在大學第4年上學期的時候我碰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編輯器 Dreamweaver 那時老師教我們只要拖拉就可以建立網頁,一個網頁可以賺很多,心想這麼爽怎麼可能不來學一下,於是就用了下半學期的時間自學 HTML . CSS 途中也去參加 ALPHAcamp 得,但到了 JS 的章節我突然就卡住了,不知該怎麼前進的我也開始在考慮是不是我不太適合。

於是就開始加入一些前端社群逢狂爬文阿~剛好就著麼剛好看到了…

真的是一飛沖天,立馬手刀去報名,也很高興的進入了第二梯。

在火箭隊裡我學習到什麼技術

第一個月 — HTML 的運用

  • 練習HTML切版與排版
  • CSS Flex的運用

第二個月 — JavaScript 的運用

我的進度是到一個月半的時候才進入到我有點卡的 JS 部分

  • 認識 var, object, array, if, for
  • 找一個 json 的資料,老師出一些題目給我們實做 例如:
1.請撈出該資料有幾筆2.算出全年開放、全年無休的總數3.請依照時間重新排序(最早>最晚)4.關鍵字搜尋(name),check(‘山’) output 有3處 console.log 印出 3處

第三個月 — JavaScript串接 API、建立 Data

  • 建立一個 json 跑 json-sever
  • 時光屋找關卡接取 API 寫出一個電商

第四個月 — 試著引入Bootstrap、SCSS、Git

我找了我同學合作一個作前台一個作後台我們再一起把第三個月學到的在Run一次

第五個月 — Vue.js 用運

基本上我都是透過 Udemy, YouTube, 臉書社群來學習我的 Vue

  • v-bind, v-model, v-for, v-on…
  • template, 元件

第六個月 — 火箭隊畢業專題

運用了以上所學的

除了技術還學到甚麼

1. google 搜尋

  • 當你遇到任何問題時在谷歌上都找到的
  • 除了中文的關鍵字…
    英文的關鍵字可能找到的答案會比較多

2.發問

  • 或許你覺得這是很簡單的問題,應該可以自行解決
    或是害怕 怕造成別人的困擾,拜託請發問…
    這可能比起你浪費了一兩天卻換來甚麼都沒有的結果
    發問可能會對你好一些

3.時間管理

  • 好好的規劃一下,你在某些時段裡想學習什麼想做甚麼

4.目標

  • 可以有一個小目標跟大目標,可能因為時間管理學習了
    某項語言或是技術就達到一個小目標而當小目標完成了
    3.4個就可一完成一個大目標
  • 目標不要設置太遠或是太困難途中的小插曲可能會害你
    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困擾

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想發文來記錄自己在這段時間裡我做了什麼學了什麼,也從一個人在家自學變成大家一起學習互相幫助,雖然之後的路很遙遠至少我現在有很多很多的朋友能一起 coding 一起解 bug,也很謝謝在火箭隊這段期間教導我們的洧杰教練跟賈斯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