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k Huang
2 min readJan 28, 201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BYxrIh-Fp4&t=194s

如何到大陸必須要準備的一些小建議,主要是介紹下載什麼APP。
許多人可能未來到大陸旅行,找朋友、或是工作,這是對完全新手,沒去過大陸的人的小建議。

手機申請:在台灣申請手機,或到大陸去申辦手機號碼,需要帶台胞證
我自己是申請中華電信的環球卡(月租費75),可以收到大陸軟體的簡訊
百度雲、網易雲、滴滴打車那些、支付寶。
或是到當地辦一個便宜的門號,付固定的月租費用(要帶證件)

銀行開戶:

  1. 銀行開戶自己是到中國工商銀行開戶只要手機認證能正確,開戶頭還蠻快的開完就可以綁支付寶跟微信支付按照指示設定應該不難方便台灣連繫:
  2. 短期旅遊、出差上網因為大陸會擋line&Facebook、我是會去綁國際漫遊包,是可以使用的。

地圖類:百度、高德地圖:他裡面有趣的東西就可以使用實境的方式去跑,我覺得這個比googlemap有趣一點,googlemap常常指針方向會走錯

交通類:滴滴打車:我喜歡座裡面的專車,其實我在大陸座計程車頻率遠高於交通運輸工具

點評外賣類:餓了嗎? 美團外賣,超多外賣軟體,其實我蠻喜歡喝一點點的。服務超好,裡面從買水果到生病買藥都有,再怎麼晚都有店面開著,有比較誇張的服務是,有人買了火鍋餐,收完小哥特別來一趟再把鍋子收回去。

  • 住宿:Airbnb&Agoda:我自己是喜歡住連鎖酒店,電壓就很方便(國際電壓),不用特別去買電壓轉換器或忘記帶
  • 旅遊類:三毛遊:景點導覽APP
    非常準:大陸國內線很會Delay,需要這個
    去哪兒、攜程:大陸&台灣飛機票方便定
    備註:如果到歐洲國家,淘寶網提供當地人許多服務,Ex:在土耳其,我就用淘寶網去購買了跳傘的服務,當地華人或遊學生會代訂。
  • 音樂類推薦下載:推薦下載網易、QQ,台灣的會聽spotify、KKBOX
    可以聽很多創作歌首,有大陸的,甚至也有很多外國電音歌手的音樂帳號在這裡,你可能在youtube沒看過這些producer,但在這裡會聽到一些發表新的作品。Jonnyj、clouldwang、陳粒、fine樂團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