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後中考試應有心態

--

by Br2(站長) 2022.09

思來想去,我實在是沒甚麼資格勸誡別人該有怎麼樣的態度😂這篇就當作寫給一年前的我,讓我來跟去年的自己講講話。

剛開始準備後中考試,現在是在最有衝勁但也最迷惘的階段吧!

在這一年,要讀很多書、練習很多各式各樣的題目還要背一堆拗口的單字。可能偶而會覺得累,甚至覺得有點煩。不過其實這一年是最單純的一年,從早上六點睜開眼,到晚上睡前,要做的事情就只有好好讀書而已。所謂「念終始典於學」,我們就專注地好好把學習這件事情做好就好。

有三件事情我想要提醒你,有的是當初我一開始沒有做好,有的我自始自終都覺得很重要。

ok老人家的碎念開始:

第一,要誠實

有時候在訂正題目的時候,你可能會想「啊粗心啦!這題我會啊」

不要這樣,粗心錯也是錯。現在會粗心,考試的時候也還是會粗心。錯的題目就圈起來,繼續反覆練習,即使是再簡單的題目,錯了就是錯了。在這時候愛面子是最沒意義的,考試的時候錯才是真的尷尬。

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才有可能往前進步。

第二,保持善良

接下來會慢慢認識一些一起準備考試的同學,對我來說,他們都是戰友,不是敵人。有困難就互相幫助,別人遇到問題,能回答就幫忙一下。

保持善良,也更能坦然面對自己的挑戰。說到底,要成為助人者,有良知才是最重要的對吧😁

第三,相信自己

在往後備考的日子裡,會接觸到很多沒學過的概念、寫到很難的題目、拿到很衝擊的模考成績。很多時候都會忍不住懷疑自己到底做不做得到。

但請別這樣想。以前學長姐做得到,你一定也可以。

我們說好了這次要超級努力,認真起來我們沒有甚麼做不到!一定要相信自己,畢竟除了自己可能也沒人相信你了(欸

別煩惱太多,好好努力,至少沒有一條路會是白走的。

就這樣,以上! 不浪費太多時間,你快回去讀書吧

我 2022.08

--

--

後中資訊補給站

別人分享心得一頁就能寫完,我卻寫成一個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