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r Campaign Analyst 面試心得

Peggy Wu
3 min readApr 13, 2020

--

一月份從北京回來後,便踏入了長達約三個月的求職面試旅程。主要鎖定的目標為:科技業、FMCG 數位行銷、電商職位。後來也很幸運的獲得 Appier Campaign Analyst 的面試機會。

Appier 是台灣大放異彩的 AI 新創,主要專精於協助企業精準行銷。查了很多資料後,更了解到他堅強的技術能力,跨越廣大國際版圖, 因此讓喜好國際化工作環境的我非常嚮往。

介紹一下我的背景:三份實習經驗,分別是科技業美商行銷、專案管理實習、北京互聯網新創內容行銷實習。今年一月剛畢業,因為本身沒有廣告投放的背景,所以在面試前作了非常多RTB(即時競價廣告)的準備。

Campaign Analyst 有兩場面試,第一場與兩位部門主管及人資,第二次與CEO、COO。先說說第一場面試吧!

第一次面試面試問題如下:

1. 領導的經驗?如何帶好團隊?

2. 最有成就感的事情,遇到的困難有什麼?

3. 最大的優點與缺點?

4. 分析數據的經驗

5. 對網路行銷的未來想像

6. 廣告未來的想像?

7. 對RTB廣告的了解有多少?

8. 為什麼選Appier?

9. 你瞭解的Appier有什麼?

11. 理解了以後 你適合這個職位的理由?

12. 你有廣告投放的經驗嗎?

面試我的分別是兩位部門裡的主管,態度都非常和善。據他們所說,他們更看重的是特質、熱情,有沒有相關經驗倒是其次。但是面試過程中還是會詢問一些廣告趨勢、RTB方面的了解,所以還是建議要先去熟悉了解業界知識,這樣也可顯現你對這份工作準備的用心。

很幸運的,與主管面試完當天得知有進到第二次面試,馬上預約下星期六與Appier 的CEO、COO面試(第二次面試基本都是在星期六)。

第二次面試問題如下

1. 詢問履歷相關問題

2. 情境題:

線上廣告在未來五年內有什麼樣的變化?

某企業如何回到疫情前的營收,回答須包含:行銷策略、渠道、預算規劃。

3. 職業生涯規劃

4. 有什麼問題想問的?

第二次面試沒有自我介紹,CEO、COO直接針對履歷上對你有興趣的問題詢問。詢問完後便提出情境問題,他們會離開會議室,給你五分鐘的時間思考,回來後利用白板Present自己的想法。

情境題的部份需要非常沉著冷靜。我遇到的問題比較是針對行銷趨勢、行銷實務方面,面試前多多關注新聞(推薦數位時代粉專、Inside 網路趨勢觀察),了解廣告趨勢。觀看的同時,設想當你自己是一位行銷主管時,在面對外部環境挑戰(例如疫情),有沒有辦法具邏輯力的表達構思的行銷策略。

另外,個人認為CEO、COO 比較希望是有廣告投放經驗的人擔任這個職位,面試的過程中一直被Challenge這個部份,新鮮人先設想具說服力的理由,證明你可以勝任這個職位。

遺憾的,我沒有足夠說服CEO、COO,這次面試我並沒有錄取。但是在準備的過程中,我更了解了RTB 架構,對數位行銷趨勢更有概念,也促成了後來成功考取了Google Ads 的證照,自學的過程讓我有很大的產業知識進步。與主管、CEO、COO 的對答過程中也促成了很多自我反思,多麼美好的相遇!

面試前先拍一張漂亮的 Appier Office, 202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