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詩詩
2 min readJul 17, 2017

--

書。《情緒勒索》好書分享/閱讀心得

一本邊看邊自我療欲自己內心的書
從親情、愛情到工作的例子,更了解某些情況你的不舒服,
無形就已開始了情緒勒鎖的循環,

看這本書時,跟自己內心對話特別的多 瞬間跑馬燈瀏覽了近期自己的近況。

原來在介紹自己時,常使用的「我的抗壓性高」、「我的適應環境力強」
這些人格特質,其實不是優點反而是一種喪失、委屈自我的表現。

面對不舒服的事情,總「合理化」在心裡告訴自己
:沒事的,這都是一個挑戰
:撐過去就好,這是對自己好

其實都只是在強制壓抑,安撫已受傷的心,
以為我們把傷口藏起,就會舒服點、堅強點。

漸漸的,表面上,「抗壓」的你,的確成為人人稱讚,能力優秀的人
但只有你知道,你 越來越對自己沒自信、找不到成就感及快樂

你不斷合理化那些令你受傷的事,你也不再正視自己內心的聲音
掩蓋久了,你就再也找不到了…

你的感覺已麻痺
我們都不應該這樣對待自己,假我變成了表面人們認識的我
而真正的真我,連自己都不喜歡、不尊重、不想保護了
那誰會來保護你?在乎你?

博客來介紹(請點)

#八年級都在看什麼書
2017的書單_心理勵志類_001

--

--

鄭詩詩

90時代終會過去,但希望永遠保持好奇與衝進當個永遠的”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