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obi的资产去哪了?超过3亿美元的消失。第二期对Huobi官方的回答。

Phyrex Ni
Aug 8, 2023

本来不打算回应的,毕竟牙疼的厉害,但很多小伙伴都在发给我,所以就还是说说吧,这篇回复完,今天应该都不会回复了,我就滚回去继续牙疼了。

1.请问RAW DAO是谁的,是属于Huobi旗下的嘛?RAW DAO和Huobi有什么关系?同样,JustLend DAO是谁的,和Huobi有什么关系?

这个问题其实是其中的一个核心,在回答中,Huobi官方(我认为谢家印的回答代表了Huobi官方)已经承认了是用Earn(理财)中的资金投资了stUSDT,并且认为stUSDT因为上链,所以更加的透明。但实际上,如果解决不了Huobi和RAW DAO以及JustLend DAO的关系,那么请问Huobi是遵循了什么原则愿意把用户的资金,过亿美金交给对方打理的

2.用户是否知情?进入Earn的用户是否明确的知道Huobi会将这笔资金的全部或者部分转移到第三方的平台下,并且脱离Huobi的管理?

这是全篇推文中最大的重点,涉及了用户是不是同意了Huobi将用户的资金离开Huobi站,并交由第三方代为管理,从Huobi的官方回复来看,官方认为用户是知道的,并且同意这么做,但是我个人从Huobi的客户端进入到理财专栏,并且从存钱到“用户协议”,全部都没有提及到这笔资金会给第三方,这是重点,资金留在Huobi内部和离开Huobi是完全不同的

另外官方的回复中提到了“友商”,这里我去“友商”看了,两家友商如果明确的涉及资金会离站,进入到DeFi领域投资,都有明确的说明和风险提示。不离站的资金也有明确的说明,通过借贷会产生利润,并分润给用户,其它的就不提了,总归我没找到什么坑,但Huobi的真心没有说明,起码2023年5月的版本(现行版本)并没有说明。当然风险提示是有的。

3.请问stUSDT是谁发行的,有什么凭证可以对标USDT,凭什么可以1:1的兑换成USDT,如果不能兑换的时候谁来负责?

如果说前边的两个问题还是咬文嚼字,那么这个问题更加的直接,毕竟对于用户来说,稳定的赚钱才是第一位,钱存放在Huobi理财中就是为了在不用的时候可以多一点收益,但现在Huobi官方已经承认自己将用户的USDT兑换成stUSDT,但除非stUSDT是Huobi自己发的,毕竟有足够的抵押,否则凭什么为一个没有任何法律关系的第三方做担保!Huobi上一轮自己发的HUSD到现在还没有处理干净。

此外,Huobi凭什么担保stUSDT有足够的资产抵押,对应足够的USDT,链stUSDT自己的官网都没有做审计,那么Huobi是怎么知道的。我退后1万步来说,没问题,因为你们是合作关系,所以stUSDT出示了部分的证据,但这种证据是Huobi对用户共识的,毕竟Huobi用的是用户的钱做的投资!!!!

Tether是没有直接对用户公布账户,但是人家有全球前五大的审计公司来做审计,RWA DAO是不是也有差不多的公司做审计,我不需要你公布给我看,审计总该有吧。为什么不能提供知名机构的审计报告,我是不是可以猜测即便是购买了美债也和Huobi主体没有直接的关系,甚至是和RWA DAO没有关系。

4.资金的问题就不说了,如果说Earn可以所以挪用用户的资金(官方认为不是挪用,而是管理)那么默克尔树已经没蛋用了。

5.wstUSDT和stUSDT的关系我确实没有提,因为太乱了,我自己都理不清楚了,但是你Huobi官方说的是stUSDT,用户投资的也是stUSDT,这个wstUSDT无非就是一个桥,所以怎么样都无所谓了。

以上,我需要重申,我对于Huobi本身没有任何的意见,我只是通过数据客观事实的阐述目前我看到的内容,并不存在任何的FUD,也不准备做任何的FUD。希望Huobi能认真的回复前三个问题。谢谢

本推文由 @LionDEX_CN 赞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