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PopDaily 一日職人 x 意外成為(尚未發文的)波波創作者

--

正在講師對話的 Sophia 🗣

嗨,我是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的創作者 Sophia
當時會參加到這一場講座,是無意被一日職人的廣告打中
就申請了一直都有在關注的媒體品牌 —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的職人體驗
課程內容主要是針對行銷企劃提案和介紹創作者計畫

創作者計畫算是波波黛莉在2020年所推動的主要專案之一,也時常在社群上看到廣告曝光

後來我也意外成為了(尚未發文的)波波創作者🙃
雖然申請至今因為忙碌一直都沒有發過文
但還是可以簡單分享申請狀況,給有興趣的朋朋們參考
然後督促自己趕快產文😅

至於這篇的內容主要會以職人體驗的課程內容分享
再延伸至波波創作者的申請流程
若你對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行銷企劃 #文章創作 #波波創作者#分享
任何一項 hashtag 有興趣,誠摯地邀請你繼續看下去

希望你是個熱衷於分享生活大小事,認真過生活的人們。

本篇內容會分別介紹

📍大專院校職場體驗計畫 — 一日職人 無限可能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之於我
📍職人課程內容的精華分享
📍申請波波創作者 ♡

那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大專院校職場體驗計畫 — 一日職人 無限可能

「在學涯和職涯之際,依然要勇於嘗試才行」

一開始映入眼簾的,是在臉書上亮紅色的廣告
「一日職人、無限可能」這個口號也很符合 22 歲初入職場少女的心智
於是開啟我對於這個專頁的好奇,進而認識了這個職場體驗活動

由洄游創生所主導的職場體驗活動「一日職人、無限可能」
只限設籍或是就讀於桃園市的大專院校學生才能參與
站在設籍於桃園市子民的角度來看,是很吸引我的一項職場體驗活動
隨意列出今年的合作單位:哈哈台、文化銀行、台灣吧、波波黛莉…
我想都是 Z世代 這個族群很感興趣的新創公司或是自媒體

「一日職人、無限可能」系列活動目前已經進入到尾聲,但翻了一遍專頁
我個人認為明年持續辦理的可能性應該很大
若你有符合申請條件,也可以持續關注他們的臉書

這廣告真的做的好吸睛,當時超級吸引我的💗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之於我

「幫助人們過更好的生活」 — PopDaily共同創辦人們的願景

🍽 吃喝|想吃美食、找食物我會看 👉🏻 波波發胖、#popyummy____(地點)
🚗 玩樂|想要去旅行、找攝影景點的話我會看 👉🏻
波波打卡

從哪裡獲取吃喝玩樂這些資訊還蠻看個人習慣的
我個人偏好能拍出好看照片的地方,所以從上面的管道找目的地很方便
再加上 IG 這個社群平台的特色,其實很快就可以鎖定目標
至於波波黛莉有沒有讓我過更好的生活
我想在享受這些的時候會覺得挺方便的吧(?)

舉例來說
當別人問「你想吃什麼」的時候
我不會回他『隨便都好🤣』

依序為: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波波發胖、波波打卡

📍職人課程內容的精華分享

「永遠都保持做筆記的習慣,兩個月後才寫得出心得。」

當天課程流程

👸🏻 上午內容:介紹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 下午內容:專案工作坊、提案簡報
👸🏻 QA 問答的精華內容

  • 介紹 PopDaily
    波波黛莉內部主要分為:編輯部、行銷部、業務部
    🦸🏻‍♀️ 「編輯部」工作內容主要是在官網撰文,以及在社群上發文
    目的則是希望能將受眾導回平台,增加營收
    🦸🏻‍♀️ 「行銷部」工作內容主要是辦理專案企劃
    像是#波波美妝樂園 就是 電商+內容=推動 故事行銷
    而#波波懂小姐 則是透過網紅篩選,深度的創作者專案
    🦸🏻‍♀️ 「業務部」並不在課程的重點,因為時間關係就省略
    但有簡單提及是跟錢有關的相關工作業務

— — — — —— — — — —— 2015年 🚩 — — — — — — — — — — —

當時波波黛莉會爆紅的關鍵,是在 Youtube 上的 12 星座創意影片
據課程中的描述,在短短 14 天內就暴增了 20 萬的粉絲數
而他們開始思考,要怎麼將這些粉絲轉化成鐵粉

進而開始優化他們的內容,朝著質感量化努力
實際的作法有他們從週更變成日更、開始接業配、也因為拍攝了許多影片可以獲得 YT 的分潤,再將經費持續優化產出內容

— — — — — — — — — 2016 年~2019 年 🚩 — — — — — — — — — —

接下來的幾年,他們開始大量產出圖文內容
在 Facebook、Instagram 和 Youtube 多角化經營
再將波波黛莉這個品牌,分散成多個旗下品牌
開始多元經營這個媒體品牌的內容

波波黛莉旗下的分支品牌真的相當眾多,囊括了各式有討論度的話題都能在他們的分類上找到
像是韓國、日本、穿搭、美妝、美食、打卡、寵物、星座、媽咪等等等話題
都是大家永遠都不會討論到膩的分類
也能依照自己的需求去找到資訊,我認為算是蠻方便的

整體透過「垂直化經營」的方式,有效提升受眾的黏著度

隨手附上 PopDaily 官網 的旗下品牌列表
  • 創作者計畫

— — — — — — — — — — — 2020年 🚩 — — — — — — — — — — —

從今年一月到七月,已經招募了 5000 位的波波創作者
波波黛莉希望能從 招募創作者+培訓創作者=進而讓 創作者變現
創作者每月收益大約從零元至兩萬元不等,全看自己的撰文內容和分享頻率
波波小隊長也辦理了許多場講座和活動讓波波創作者參加、交流

  • 專案工作坊、提案簡報
    課程進行到下午後,是由波波黛莉提供一個題目給我們
    讓我們用分組的方式去發想企劃,並且上台提案
    現場是蠻腦力激盪的,大家也都很投入在產出提案內容
\ 正在提案的 Sophia /
  • QA 問答
    在 QA 的環節,有一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題目是
    「對於波波黛莉來說,你們的的文章內容和 Dcard 的文章差異是什麼?」

在講師 Raymond 的回答中,他說道:
「論壇的點在於互動,發文的目的是討論,Dcard 像是以討論為主的平台,而定位上最大的差異在於,波波黛莉的重點並不是在討論,而是在資訊揭露,再加上我們的風格很明確,只要 TA 和我們的目標相近,都能在波波黛莉的平台上找到內容,我們在做的事情比較像是分享資訊,並且在受眾越閱讀完後可以讓他做出行為決策。Dcard 比較像是讓大家一起討論一件事情,而波波黛莉是分享具有知識性的內容,並且讓受眾做出行為決策,發文的動機就會有差異。」

\ 正在發言的 Sophia /

📍申請波波創作者♡

「依照各個平台的屬性,所要呈現的內容也不盡相同。」

雖然我時常在 FB、IG、Dcard 和 Medium 上發文
但需要符合每個平台的特性,所要呈現的內容也不同
而波波黛莉又是一個全新的創作世界
當初會申請波波創作者,是想說可以搬移其他平台的內容,多一個曝光的管道
申請後才發現不是那一回事
不過這邊我不會仔細分析各平台的屬性(有機會未來再分享)
下面會繼續說的是申請的過程(非常簡易的申請過程)

波波創作者申請流程

📄 進到波波創作者計畫的網頁,按右下角的立刻報名
📄 填寫個人資料
📄 補充:當時拿去申請的 IG 社群大約一千多位粉絲
📄 補充:內容是選 戀愛/兩性 這個選項
📄 報名結束沒多久就收到邀請信件
📄 成為波波創作者

波波創作者計畫的官方網站

分享對我而言是記錄生活的方式,不論是在哪個平台上
都是往後生活裡,可以拿來重複複習的寶貴回憶
雖然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開始在這個平台上分享
但我想分享不是一種強迫,是發自內心的表達吧

抱持著這個心態,我還是努力在維持生活的平衡啦 😙

如果你看完我的內容,想成為波波創作者的話
創作者持續招募中,快來成為分享生活的一員吧 👩🏻‍🎤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關於品儒的日常
歡迎到 我的臉書 找到我🤍

期待你也能找到你生活中的平衡,認真度過生活中的每一天

我是品儒,品格教育的品、儒家思想的儒,喜歡貓咪
熱愛教育、社群、行銷、寫作 一切相關的大小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