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寫給最喜歡的 Dcard ,邊玩邊學好快樂 ── 陌編的實習日常(下篇)

\ 面試結束後 HR 姐姐幫我拍的照片 /

嗨,我是陌編
Dcard 實習日常默默地來到了下篇~🧩
在上篇分享過我怎麼認識 Dcard 、為什麼來到這、以及來到這做什麼
而下篇會延續我的工作內容,對我執行過的專案進行統整說明
並且分享在 Dcard 享有的夢幻福利
以及最後告白我最喜歡 Dcard 的地方,還有我在這找到的幸運

實習職缺的全名是「社群行銷實習生」,很直觀
若你對 #社群行銷 #實習 #Dcard #執行專案#影音拍攝#公司福利
任何一項 hashtag 有興趣,誠摯地邀請你繼續看下去

願你能在我的文字裡找到共鳴(?)

因為內容實在是太多了,規劃成上、下篇分開分享
本篇內容會分別介紹

📍專案工作的執行心得(新生季經營/ IG 精選動態/固定企劃/廣告研究)
📍實際參與影音團隊的拍攝
📍在Dcard享有夢幻福利
📍我最喜愛Dcard的地方還有我在這找到的幸運

那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專案工作的執行心得(專案工作)

「在合理範圍內主動提出那些你想嘗試的嘗試」

日常工作在日積月累下會使精神狀態感到疲乏🤯(像是連發N天文章)
這時專案工作會是你心靈上的調劑🤗
可以藉此轉換心情,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去發掘自己的興趣跟喜好,也可以進行跨部門合作認識更多同事
開啟自己對於職涯上的的新世界(?)

我做過的專案工作

🧠新生季懶人包經營(時程:六個月 / 與設計團隊、電商團隊合作)
🧠IG 精選動態優化(時程:一個月 / 與設計團隊合作)
🧠固定企劃發想(時程:?個月,正在進行中 )
🧠廣告研究(時程:?個月,正在進行中 / 與數據團隊合作)

  • 新生季懶人包經營
    📅時程長達六個月,與 #東編 共同負責該專案項目
    👥與設計團隊、電商團隊跨部門合作

這個專案主要是為了「新生季」而做的相關宣傳
我們會網羅各大與新生相關的事務,並且透過懶人包形式彙整站內文章
透過與各部門合作,讓整個專案更加完整
目的是讓小大一們一上大學不迷路,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

如果你想看看我們的懶人包,這邊有 2020新生懶人包傳送門 🚪

2020新生懶人包:設計師真的超強,把我畫的好像🤩
  • IG 精選動態優化
    📅時程大約一個月,與 #睡編 共同負責該專案項目
    👥與設計團隊跨部門合作

將精選動態整理、設計封面、重新陳列
可以美化主頁的視覺,也能更快讓使用者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內容
目前將精選動態分成七個類別,期待未來產出更多有趣的動態內容給大家
新生專區/感情故事/空白模板/十二星座/小編日常/業餘畫家/點播電台

IG精選動態,電腦版本以及手機版本呈現
  • 固定企劃發想
    📅時程待專案結束後有緣會更新,與 #辣編 共同負責該專案項目
  • 廣告研究
    📅時程待專案結束後有緣會更新,與 #飯糰編 共同負責該專案項目
    👥與數據團隊跨部門合作

📍實際參與影音團隊的拍攝

「沒想過自己也會出現在Dcard的頻道上!」

前陣子 #羅馬競技生死鬥 很熱門,舉國上下大學都相爭在辦理比賽
而 Dcard 也辦了一場屬於我們自己的生死鬥
我第一場就輸了,但玩得很開心🤺
附上影片連結,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變身的進擊工程師🤩

全公司陷入混亂!老闆袖手旁觀?!【Dcard 盃羅馬競技生死鬥】變身吧!進擊的工程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pUxCGMmlbk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管看幾次我還是覺得很好笑XDDDDDD

📍在 Dcard 享有夢幻福利

「歡迎你到神秘頻道許願,我們會幫你實現心願。」

我們公司真的有很多夢幻的福利,真的是幸福企業
讓實習生覺得被公司重視!從來都沒有被「坑」了的感覺🥺

如果你想看看我們上班的環境,可以到 這邊 看看辦公室開箱文📦

#日常福利

  • 週二:午餐日、飲料日
  • 週三:Remote Day(開開心心在家工作)
  • 週四:按摩日、運動日
  • 週五:點心日、飲料日
  • 公司有床,如果上班時間感到疲憊可以休息、睡午覺
  • 美式大冰箱、吃不完的零食跟喝不完的飲料,還可以到神秘頻道許願自己想要吃的食物
  • 生日當天有生日假可以放,2月過生日有吃到蛋糕,超級幸福🎂
午餐福利、飲料福利、慶生吃蛋糕福利
Remote Day 我都跟喵喵待在一起 / 按摩跟運動需要跟大家一起抽籤,但我覺得中籤率很高🏋🏻‍♀️

#學習福利

  • 公司不定時邀請員工分享自己的工作專業,並且開放實習生一同參與學習
  • 若有想看的書籍,可以到神秘頻道許願,就有機會獲得想要的書📚
  • 若有想要參與的講座、展覽、線上課程,可以到神秘頻道許願,就有機會可以參與講座、展覽、課程👩🏻‍🎓
上述皆有許願成功的經驗!學習使人快樂,實習後發現更多學不完的新事情,每天都很充實跟精彩,也很崇拜公司的同事們🤍

#Dcard福利

  • Team Building:2020年大家一起吃燒烤、一起畫畫
  • 中秋節禮物:2020年客製化 AR 實境 Belly 禮盒
  • 不定時獲得演唱會、電影公關票的機會
  • 迷茫時與上司的職涯晤談

#迷茫筆記
前陣子有段時間很迷茫
在就業和學業裡一直找不到平衡
當時詢問上司能不能和他們聊聊
大家都很熱心的幫助我💖

「其實妳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啊,只是需要他人的鼓勵而已。」Voka對著我說

眼眶已經泛著淚但忍住不掉下來,能被理解是幸福的,社群媒體、社群行銷這條路好多人在走,沒有把握脫穎而出,但走在上頭確實不容易感到疲憊也滿心喜悅

其實一直在做的,就是最想做的事吧。

「比起在一間公司找一個職位待下來,不如帶著能力去到最適合你的地方」在Dcard真的幸運的得到了很多資源跟資訊,那些過去沒聽見過的聲音,還好現在都聽見了。

2020年的 Team Building ,我們齊心協力完成這幅畫👩🏻‍🎨
2020年的中秋禮盒,真的讓人感到超級驚艷,有 Belly 的玻璃杯,還有AR可以玩🍼

📍我最喜愛 Dcard 的地方還有我在這找到的幸運

「當我找到一份讓人不想離開的實習工作」

想先分享一個在 Dcard 發生的小小故事
某天早上我不小心摔壞手機保護貼,買了一片新的卻不會貼
後來我發了一則訊息到公司群組,求助有沒有人可以幫我貼保護貼
CEO二話不說就請我過去,並且幫我貼好保護貼
真的讓我受寵若驚,心中也滿懷感激🙇🏻‍♀️

在投遞履歷之前,我一位認識多年的青梅提醒了我一句話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妳要相信這就是現階段最適合你的地方。」
真的進到這裡,真的親自感受、體會過後
我才意識到會出現在這個地方,就一定有出現在這裡的理由

工作對我而言並不只是工作,而是成就感的累積、能力的持續增長
在這裡實習,持續茁壯的這段過程真的充滿了養分,灌溉青春,滋養歲月

要感謝的人很多
感謝我的可愛主管、感謝超給力的HR、感謝在公司照顧我的每一位同事
感謝有趣又邪惡的實習夥伴、感謝眾多前輩朋友
感謝願意幫實習生貼手機螢幕保護貼的CEO

讓我知道組織扁平不是隨口說說,是踏踏實實的親身感受

我喜歡 Dcard
因為這裡有溫度、這裡有共鳴
因為在這裡能被重視、能被看見、能被肯定
謝謝你們,讓我被照顧的好好噠💖

蒐集一些讓人充滿能量的對話們~🤍

最後的最後,我想分享在 Dcard 上找到的三個幸運

▋第一個幸運
我的爸爸有註冊 Dcard 帳號,Dcard讓我跟他關係變得更好,有更多話題暢談甚歡。

▋第二個幸運
我每一次在 Dcard 上發文,都覺得能在這裡找到共鳴。

▋第三個幸運
我和我喜歡的人,就是在 Dcard 上相遇的喔🌸。

每一個幸運對我來說都很重要,也影響了我的生命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我深信「你被什麼打動,什麼就是你的命。」
因為我被 Dcard 打動了,深信來到這絕非巧合。

如果你看完我的內容,想來跟我當同事的話
歡迎到 Dcard 招募網站 投遞履歷 📭
⚠️貼心提醒:請務必於履歷中放入可以配合的上班時間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關於陌編的日常
歡迎到 我的臉書 找到我🤍

或是我們早就在 Dcard 陌陌地相遇過也不一定吧 💭

我是品儒,品格教育的品、儒家思想的儒,喜歡貓咪
熱愛教育、社群、行銷、寫作 一切相關的大小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