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創造早晨奇蹟-Day5「6分鐘創造早晨奇蹟」

正人君子
2 min readJun 13, 2019

今天我試了不同的「創造早晨奇蹟」,書中P155有提到「6分鐘創造早晨奇蹟」(加上小小的自我改變設定)。這篇也有提到,現代人生活總是說自己太忙,都在忙著什麼呢?忙著想辦法讓自己快樂。對此我非常有感。

當我跟身邊朋友提到「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的時候,有的要嘛一副要早起喔,好一點的說我已經有在做囉(但我真的看不出來他做的結果是好的)。可見得,沒做的人要建立正確心態,而有做的人要有系統的去做。這也是我非常推薦這本書的原因。

早上6:30起床。54321起床The 5 Second Rules

NO~今天我竟然半夜一直醒過來,真的不知為什麼,所以6:30的時候我有爭扎了,而且我原本還想6:00起床的。但我最後還是6:30起床。(每個人都會遇到自己的問題,但沒關係的,做就對了)

Step1:刷牙-上廁所-洗臉-喝營養早餐

Step2:落實SAVERS6分鐘(加上小小的自我改變設定)

S靜心1min+A肯定1min+V觀想1min+R閱讀1min

S書寫20min~書寫部份我依然給自己20分鐘,來好好寫這份日記。

E運動8min-運動1分鐘?我想運動更久,所以堅持8分鐘的核心訓練。

心得

再忙碌的人都可以實行「6分鐘創造早晨奇蹟」的。不再為不成功找理由,忙著想辦法讓自己快樂是不會真正快樂的。如果真的沒時間,就做6分鐘吧,但我相信大家是可以一起做到1小時的。

子彈思考整理術」我還在觀看當中,一看完即會把心得及應用都完整寫出。光是昨天去參加了區塊鏈的分享,我在記錄時,都覺得自己現有的筆記真的讓我自己都不想重複看,那到底記來幹嘛的呢。

一個有效的方法,會讓我們一整天更有效率的完成目標。

--

--

正人君子

正人君子PHES 第一個以人為本的|「正」Positive代表著正能量,負能量、幹話在生活中已太多了,來點正能量吧 |「人」Human代表著以人為本,無論探討何類的話題,都是站在以幫助人|「君」Everyone=「均」代表著傳達人人都可做的到的概念|「子」System代表著透過有系統的教育,子孫滿天下,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