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也有鬼故事】—剪不斷理還亂的欠錢不還篇(上)

Jenny Wang
Feb 3, 2023

--

看我標體下得這麼聳動就知道,內容的故事超級精彩。精彩到平常說故事生動活潑(愛誇大)的我都覺得這標題根本不及故事精采程度的十一。

先說結論,亞洲人的周全禮貌跟迂迴話術在討錢這件事情上面,遇到美國人完全派不上用場。不要擔心要錢很尷尬,本來就是欠錢的人要主動還好嗎!!! 😠😠😠

其實我超生氣的啦ㄇㄉ
1. 以下內文包含大量情緒性字眼,但我還是會盡量維持客觀公正(氣質形象)。
2. 還是要說大部分我遇到的朋友都很善良/正常社會化,打美國人只是因為不用這個代稱我怕我會想要打臭婊子。

出場人物介紹

事件主角是一位美國交換生,以下代稱小美。美國的美、自以為自己很美的美(但確實義大利男子都覺得他滿美的,是個擁有高回頭率的女人),還有沒水準的美。會認識小美的契機很單純,就是我們共同好友小可愛常常在ig上發他們一起吃飯的限時,久而久之,雖然完全沒見過這個人,但基本的印象還是有的。

事件起因

去年十月底~十一月初的長假安排到義大利旅行,因為各種群組(包含小美跟小可愛)已讀不回、臨時跳game的情況發生,我也懶得跟大家在那邊拖,畢竟拖越久機票跟住宿都越貴rrrr。所以最後是我自己先訂了機票,住宿就打算找沙發。

後來我把自己的行程丟上群組,小可愛說我們有行程重疊的地方可以一起旅遊,我想說這樣也不錯,於是他自己跟小美喬他們的行程,我們有重疊到的地方再一起行動就好。所以我幫大家找了住宿還有訂了火車票,並在行前把資訊貼到群組,請匯款了的人知會我一聲

2022/10/24 提供墊錢明細

果不其然,小可愛在約莫一小時後就把錢轉給我了,然後在群組上說謝謝你 (真的是我的小可愛耶嗚嗚😗)。

這邊幫大家補充一下,前面說群組已讀不回是指除了我跟小可愛的其他人(小美還有小可愛的其他朋友們),所以小美在我傳了墊錢明細之後沒有回覆,我就想說可能不熟或是他本來就不習慣在群組回訊息,也就沒特別多想。

老師說寫作文要有起承轉合,現在要開始乘風破浪嚕~瓜子先準備一盤再繼續往下看ㄅ!🎃

第一次私訊小美要錢(2022/11/15)

整趟旅程小美都沒有主動提過還錢的事,加上旅遊我覺得大家開心就好?算錢的事情等回去再處理也不是不行,所以就這樣放著,一路放到了十一月中(旅程結束後的一個禮拜)。

有天晚上躺在床上心血來潮,剛好想到還有錢沒要回來,所以就私訊小美請他還錢。

2022/11/15 第一次私訊小美要錢

當下他說好,並拉了一個三個人的群組,包含我、小美還有蛋。因為蛋欠小美錢,小美欠我錢,所以最後會是蛋給我他欠小美的錢,小美給我剩下的部分。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2022/11/16 小美創群

對,我也是蛤?????

但我那時候好像分心跑去做其他事情了,所以這件事情就被我放著了(壞習慣)。

第二次私訊小美要錢(2022/12/1)

隔了好幾天,三人群組都沒有音訊(但我私下已經跟蛋喬好了),有天上課又心血來潮,想說再要一下錢好了。畢竟事情沒有處理完,一直耿在那邊我時不時想到也是煩。

所以我就私訊了小美第二次。

2022/12/1 第二次私訊小美要錢

我得到的回覆是小美剛辦好銀行帳戶,所以當天晚上會請小可愛協助他轉錢的部分。我就說好,並跟她確認總金額的部分。

然後又沒有然後了

我當時真的不知道他在搞哪齣,想說轉錢這麼簡單的事情,動動手指頭就好,還需要找小可愛幫忙?阿結果也是整個晚上過去沒下文,我又跑去做別的事情,所以這件事情就又被我放著了XD

剛剛承完了對吧,現在要開始轉了,而且還是大轉特轉。在第三次私訊小美要錢之前,我從小可愛那邊得知了天大的八卦:

  • 小可愛在義大利旅之後開始對小美心生厭惡(但表面上還是維持良好關係)
  • 小美不喜歡我

第一點和本文沒有直接關係,所以就不贅述。第二點的理由超級瞎,據小可愛轉述(因為小美趁我們分頭行動的時候和其他人抱怨我),主要是我在旅途中沒有特別主動找小美攀談,讓他覺得我很不友善。According to her words, I am the most unfriendly person to her in Bordeaux. She is very disappointed because she kept hearing from other people how nice I was.

我聽到的當下真的是先滿頭大問號,然後笑了出來。

真的有病吧這位?我有主動和他聊天,只是跟其他人聊天的內容相較之下,我跟他沒有特別多話,因為不熟而且那時候並不是特別想社交。如果這樣也要玻璃心,那我被罵真的是冤枉到不行😑。雖然聽到他跟其他人抱怨我的時候,滿不爽又無奈(而且還是趁小可愛離席的時候偷抱怨,阿不就還好小可愛回桌子聽到他在543,有幫我澄清),但想說算了不當朋友我也沒差,我只想把我的錢要回來

於是第三次私訊小美要錢的時候,我的態度有稍微硬起來(我以為啦)。

畢竟他前面那一副愛理不理、要還錢不還錢的樣子,真的很令人惱火。只是我前面都還沒什麼太大情緒,因為要錢要到後面都跑去做其他事情了XDDD

第三次私訊小美要錢(2022/12/16)

這天正是距離我第一次私訊小美要錢後的一個月。要錢這件事可以拖整整一個月,我也真的是==

這邊簡單介紹一下Whatsapp的功能。對話框的右下角會顯示勾勾,一個灰色勾代表訊息已送出,兩個灰色勾代表訊息已送達,兩個藍色勾代表已讀。另外,在聊天室上方會有對方名字,名字下面可以看到對方最後上線的時間(last seen)

當我12/16第三次私訊小美要錢之後,我忘記他有沒有已讀我,但我可以確定的是當我再次點進去我們的聊天室時,他的最後上線時間是在我送達訊息之後。也就是說,他知道我有傳訊息給他,但是沒有讀,這就莫名地讓我有點火大又不知所措。

2022/12/16 第三次私訊小美要錢

傳訊息地當下我其實在旅行,我很擔心等我回到波爾多時,小美已經捲款逃到美國過他的快樂聖誕節,所以我想說如果他身上有現金也可以先轉交給他的新室友aka我朋友張呆呆。明明被欠錢的是我,偏偏還要想盡他方便的方式請他還錢,我真的超級無奈。

第四次私訊小美要錢(2022/12/18)

一直等不到小美的回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中間諮詢過一些人的建議,最後C的苦肉計最深得我心,想說小美應該是吃軟不吃硬型,用這招對付他最剛好。

於是我在12/18又再傳了一次訊息,跟他哭窮QQ

2022/12/18 第四次私訊小美要錢

結果苦肉計還真的有用😑,沒多久就收到小美回覆。

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氣炸。帳戶有問題是不會先跟我講?還要我追著你問這麼多次你才告訴我,重點是人都已經回到美國了,在回去之前也沒有主動跟我說要什麼時候、什麼方式還我錢。這種完全不在乎的態度真的超級讓人火大。

2022/12/18 第四次私訊小美要錢終於得到回覆(雖然讓人超火大)

而且誰要跟你等到你一月中回來啊== 誰知道到時候又會有什麼奇奇怪怪的理由跟藉口。

我真的要錢要到已經有點心態崩裂了😢 那時候真的常常焦慮想著到底要怎麼才有辦法讓他把錢吐出來,但我也不想編很愚蠢又不應該的理由來騙取同理心(像是我沒錢看醫生之類的)。

2022/12/19 幫小美想第二個方法還我錢

結果事實證明小美真的沒有同理心。

這次不但連已讀都沒有,連後續幾天傳的幾則訊息全部都只有灰色勾勾。

我已經三番兩次說真的沒錢了,結果人家不理你就是死不理你欸。我那時(還有現在)真心覺得「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這句話完美印證在這個人身上。小美真的超級不要臉

鬼故事上半部差不多告一段落了,因為我知道小美已經不會再回我了,至少在他回波爾多之前他應該是沒有打算要處理這件事了。既然他這樣擺爛,我也乾脆來鬧鬧他(反正想到就弄他一下XD)。

於是我開始每天跟小美「早安,今天該還錢囉」這樣問候。

第五六七八次私訊小美要錢(2022/12/20-25)

2022/12/20-24 第五六七次私訊小美要錢

有天跟校園慘娃們集思廣益對策,謝博給了個沒用但是又真的好讚的經典語錄:「Morning, it’s a good day to pay off debt!」這句我沒有種打出來,但真的讓我笑得好開懷。

2022/12/25 第八次私訊小美要錢

就說欠錢不要欠過年,聖誕節一大早收到討債訊息也只是剛好而已(雖然我的口氣還是很和緩,真的有夠孬)。

鬼故事打到後面才發現好像得分成上下篇,不然內容真的太多。比起這篇只有小可愛的爆料跟小美的真面目揭露比較有趣之外,其他好像沒有什麼太大的看頭(不知道我心態炸裂的天天問候算不算是種娛樂😧),但我私心覺得下篇會更精采,因為聖誕節當天的訊息已經是最後通牒。我已經決定學校放完假之後要去

告老師!!!!!!!!!!😈

That’s right, suck it biatchhhhhhh!!!!

惹到蕭婆的下場就是我們大家一起來耗,看你比較婊還是我比較瘋。

下篇有新的人物登場—國際處老師F跟A。

大家敬請期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