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搜尋廣告認證 準備歷程分享【新版2020好學堂】

70
2 min readJan 28, 2020

--

剛開始決定考Google Ads認證時,搜尋到的資訊都是更新前的,後來進入Skillshop好學堂頁面發現好像不太一樣,才知道在2019/9改版了。

我從Google Taiwan的YouTube頻道觀看數位火星計畫系列的影片開始學習,雖然是幾年前出產的影片,但基本概念還是相同,影片中的語速對我來說剛剛好,不會拖泥帶水浪費很多時間。

AdWords入門課程

看完入門和搜尋廣告的影片後我直接去試考了一次,總共50題,有75分鐘可以作答,單選、多選、配合的題型都有,我覺得對於第一次接觸Google Ads廣告的人不算簡單,當然我第一次的試考沒有過(´・ω・`)

好學堂頁面

(進入好學堂頁面,側邊點選瀏覽,再進入Google Ads,選Google Ads認證,就可以自己選擇想考的主題,進去後按開始即可)
沒通過沒關係,24小時後,可以重新再考!

針對不懂的名詞我會去Google Ads說明的網站裡搜尋,因為考完後我們不會知道自己哪題答對哪題答錯,所以後來我又考了三次,把不確定的題目記錄下來,作答結束後再一個一個把題目裡不懂的部分釐清。

Google Ads 說明

到第五次終於通過了! 會看到下面這個畫面

我花了大約兩個禮拜的時間,雖然也不是每天,但每次都還是很認真的去了解每個概念,我相信大家考這個也不是只為了得到一個認證,而是想多了解Google Ads這項工具。

最後就祝大家順利考到認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