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NKDA|第25屆知識青年幹部培訓心得|一趟更認識自己的旅程🧳

洪祁榕 YES
Jun 3, 2024

--

一個收穫許多人生故事、結交珍貴友誼的所在🎁

「好想認識外校、別的科系的同儕,跨出自身科系的框架與舒適圈😵‍💫」

「我只知道自己討厭什麼、不要什麼⋯」

「我需要認識更多產業⋯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吧?」我該怎麼做?

一年前的我正值大三,非常懷疑自己...實習應徵履歷寫得很焦慮,覺得自己沒有任何競爭力,雖然本身喜歡探索,嘗試過海外志工、系上活動、社團等等,但我似乎還是找不太到自己的樣子與定位,還是有些落寞與迷茫😶‍🌫️

無意間在IG滑到知青招生的廣告,不點進去看還沒事,一點進去看不得了⋯這好像就是我要的!一股「哇」的直覺,各式各樣多元的職涯分享、結交另外 24 位跨校系朋友,重點是「免費」🤩我心想這什麼組織?有這麼好康的事?於是我開始爬文、查詢,越看越覺得熱血沸騰!來自多元產業的歷屆學長姐故事這一點尤其吸引我,我心裡想著反正沒上也沒關係,報名看看再說,我的人生便就此與知青綁在一起了。

第 25 屆兩天一夜始訓營,超級歡樂......

很開心現在能說自己是知青人,回首過去一年,我心懷滿滿的感動與感恩,感謝我選擇了知青而知青也選擇了我

連我自己都沒想到的是 – 在知青,我結交到了真正志同道合、價值觀相同的知己;在知青,我看見了自己未來嚮往的Role Model;在知青,每週五晚上變成聽故事的放鬆時間。

這麼好的環境與資源,單純是靠著很純粹的「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與凝聚」所傳承下來的,25年累積下來的學長姐們、產業種類與人脈數量,實在很可觀 ! 我們用不到一年的時間認識了社會上大部分的產業,很紮實的「擴增視野」,你不再只能與同科系或同溫層的同學們談天,你還可以跟來自四面八方的社會人士交流意見與生活,增加了許多別人沒有的Common sense。

以下綜合一些學長姐課程的分享與精華

如果你喜歡花就去當園丁吧!做自己喜歡的 事沒有恐懼、沒有比較、沒有野心只有愛, 就會廢寢忘食的全心投入。 by 豆苗音樂創辦人 Johnny 學長

這堂課很愜意的聽音樂、辨識樂器聲音、認識演唱會如何執行,在知青,我們開始相信「找出屬於自己的故事線」才是最後的人生目標,無需跟隨社會期待與價值觀!

任職於亞洲最大鐵人三項賽事公司 Waypoint 創意總監的 Roann 學姐(超美超陽光)

運動就是一段自我對話,看自己能和自己說多久的話。

學姊講述自我迷失與探索以及與家人和解的故事,從去世界看看、當英語老師、到 Garmin 與外貿公司,再到找到所愛的 Waypoint,說明了「親自嘗試與實踐的重要性」,一切都是認識自己的歷程。

學長直接坐在大家中間,親切的每問必答(真的是暖男)

「20 歲一定要聽的那一堂課 」 by 曾經任職Agoda全球戰略合作副總監,現在是全職奶爸的暖男-聖揚學長

對於這一堂課十分印象深刻,學長將我們這世代剖析的很清楚,讓我頻頻點頭如搗蒜,現今有太多資源一蹴可及,作夢變得容易了許多,與此同時,我們也損失了更多真誠、深度的交流、更多很純粹生而為人的自身思考與價值。

「你甚麼時候覺得自己的心在跳?」 by相信世代創辦人 翰文學長

這是一句多麼浪漫的話,從小到大 有太多人在告訴我們甚麼是好、甚麼是不好、你要達到幾分才叫優秀等等,可這世界上何來好壞的定義與標準,答案又怎會只是非黑即白呢?

“如果你重視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喜歡聆聽各種人生故事,那麼知青絕對很適合你!”

“如果你希望實際接觸產業,親自與學長姐交流,知青就是你的好選擇!”

“ 如果你喜歡跑步、比三鐵、爬山或任何運動,在知青也絕對找得到 Partner!”

最後,我誠心誠摯的推薦大家來報名看看吧!不用擔心自己不夠優秀,我們接納各種渴望認識自己、努力生活、真實真誠的每一個你。

來到吳照明寶石評鑑中心上課,學姊是全英國第一個取得寶石執照的台灣人!

最後的bonus! 分享我覺得加入知青認識到的最酷產業,因為知青接觸到了「寶石💎業、殯葬業」真的是全新的認識,也打破了我對職涯的想像,看到獨特的人生故事與閃閃發光的學長姐們!

【DIVE IN 潛所未見 | 第 26 屆知識青年幹部招生資訊】

培訓時間:2024 年 09 月至 2025 年 06 月,每週五 18:30~21:30

培訓資格:2024 年 09 月升大二(含)以上之大專院校(不含研究所)

招生名額 ​:將招收25名大專院校學生成為第二十六屆中華知識生產力協會幹部,執行為期一年的免費培訓課程

培訓大綱 :超過 500 位各領域的學長姊,將在每周五的晚上與各位分享業界的秘辛、豐富的經歷與人生的哲學,更有機會實際進入工作場所參訪;此外,你將會與 24 位來自不同背景與專業的同期夥伴一同上課,相互激盪多元想法,並合作執行商業專案!

【課程內容】

#業界分享 : 來自 30+ 不同領域的產業趨勢,分享他們一路從校園到職場的心路歷程,和從中領悟到的人生精華故事!

#專案實作 : 每組將安排專屬學長姐,作為mentor親自輔導;與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屆幹部,一齊激盪、執行高規格的商業專案。

25年來,知青最寶貴的資產是人

#結交朋友 : 在為期一年的培訓中,將會和來自不同校系、不同專業領域的朋友,一同進行專案討論、實作、課後小聚、假期出遊,成為彼此最堅強的支持系統,收穫大學生涯中最多元、真誠的一群好夥伴。🧡

  • 報名四步驟:

1. 花 30 秒填寫網路報名表:https://reurl.cc/ez6yOx

2. 2024/04/26(五)開放填寫書面報名表:https://reurl.cc/RqjeXr(請進入雲端硬碟點選下載,以word檔進行編輯)

3.將書面報名表輸出為 PDF 檔寄至信箱 nkda26@knowledge.org.tw(寄信主旨,例:《NKDA26報名表》臺大國企三_郝知青.pdf)

4. 將書面報名表紙本印出,郵寄掛號至指定地址與收件者

  • 招募時程

🔸 2024/06/11(二) 23:59 網路報名表、書面報名表電子檔與紙本截止(以郵戳為憑)

🔸 2023/06/17(一) 面試名單公布

🔸 2023/06/23(日) 面試

追蹤、關注知青各個管道 : 知青臉書知青 IG知青官網

疑問洽詢 : 透過以下管道找到我,我願意為你解答每一個疑問

歡迎願意踏出這一小步的你加入知青,擁抱更多元版本的自己吧!

2024/6/4 Written by 第 25 屆幹部 洪祁榕
2023/9–2024/6

--

--

洪祁榕 YES

透過與各式各樣的人及領域交流去認識多元的世界,有海外志工經驗也很珍惜每一次嘗試跨領域的經歷。喜歡往大自然跑、爬山、潛水,也熱愛健身,重視身心靈平衡。最近開始想慢慢的,以文字和圖像記錄生活經歷與感受。📩 qhong2190@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