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切都變得很無聊

KIWI PENG
Apr 10, 2022

--

成為準碩士之後更能體會成敗論英雄,在這社會上完全是結果論,當你成功考上時,人家會稱讚妳,終於有人開始認同妳是個咖。

這幾年用自己的特質認識很多人,可以說放榜時觸發了所有累積,工作上多了很多選擇。我看到很多人找工作還要一直過濾,就覺得幾年前亂七八糟做的一堆事讓我現在擁有這些機會,也算是一種苦盡甘來。

我的人脈是我用孤獨換來的,從小獨立的感覺會讓很多人覺得妳很勇敢、有責任感,但我很清楚我沒有權利活得太輕鬆,只要失敗了我是一無所有,還有這條路上我是很孤單的。

我將自己癱瘓了一個月,又開始運作起來。在心裡決定要再進入碩班前做幾件提升自己的事,無論是實質的還是抽象的,當然,能提升我錢包裡的錢更好。

我花了極低成本得到了阿妹的NFT,從那天開始我狂聽podcast,呢喃貓、雙R、區塊勢、寶博朋友說...(我是千萬粉絲以及阿亂粉絲
連續聽了好幾天,終於搞懂全部賽道的基本雛型,還有很幸運的靠自己的勇氣找到技術底子的老師硬生生靠模仿寫了第一個dapp。

  1. 找到研究方向,目前很想做區塊鏈或金融科技相關。
  2. web3.0的開發,區塊鏈底層的技術。
  3. 搞定python跟react。
  4. 多益考過順利畢業……

我每次上來寫文章前都有很多話想講,但鍵盤敲著敲著就會覺得都是廢話,而且幾乎都只有我看得懂。

總之,賈伯斯說過:過去曾經努力的點,未來某時刻會被連起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