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麻花

Rachel Yen
3 min readAug 22, 2020

--

Photo by Heather Barnes on Unsplash

因為很喜歡做肉桂捲所以有去上課學,目前已經做了五十幾個肉桂捲了

之前都按照老師的方法做,但還是好希望肉桂捲變漂亮啊,於是上網多學了一些其他人的捲法。

參考影片如下:

第一個影片和第二個影片是同樣的捲法,第三個影片加入了大麻花捲的捲法!麻花肉桂是瑞典的做法,美式的就是一般的捲起來的樣子

+麻花作法:

  1. 肉桂內餡都塗抹好後將麵團從右邊往中間折三分之一,再從左邊把剩餘的部分折疊上來。
  2. 切成均分的等份,我這次是使用250g高筋麵粉的份量,大約切成12個小長條(可以參照影片的形狀)。
  3. 拿起一個小長條,用刀子(水果刀即可)將他切成三等份,最底部不要切斷。
  4. 中間那條把他翻轉出來,這樣肉桂內餡的紋路才會看到。
  5. 之後以編辮子的方式把這三條編起來,收口捏緊後將再折疊(二至三疊或自然疊都可)。之後放著發酵約45分鐘-1小時。
  6. 發酵好後,塗抹蛋液入烤箱烤(160度烤5–30分,這次烤了20分鐘、大約每10分鐘可以去查看肉桂捲的狀況一次,把跑掉形狀捲的喬一下)
  7. 雖然影片大多使用馬芬盤烤肉桂捲,但我個人使用烤盤,因為馬芬盤做出來的話下半部的形狀會變成杯子蛋糕的樣子,我覺得有點可惜,會比較想多留點麻花的捲度,便改為使用烤盤。

發酵好且塗抹蛋液的樣子

烤好的肉桂捲+奶油抹醬(下次記得撒上珍珠糖會更漂亮!)

烤出來的樣子(不是每個都很漂亮哈哈,第一次捏形狀嘛)

為了方便把奶油抹醬都抹上去了,但變醜了!!!!可是沒有醬又不好吃嗚~

分享一下我人生第一次做的肉桂捲、也是第一次在家做麵包:p(好像蝸牛)

肉桂作法影片可以參照食不相瞞(如下),簡單易學,但我現在不採那個配方了,因為這配方做出來的肉桂味道很淡,不過可以看他的作法學習!

還有這個,都是我還沒去外面上課自己做時有參考的影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