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ergie USB-C Wall Charger 可以充MacBook Pro 13吋的充電器

ŘΔŁƤĦ
3 min readSep 23, 2017

--

自從入手 MacBook Pro 13之後,我就一直在找有「雙孔、可以同時充筆電跟手機」的充電器(因為我實在不想買那條USB轉Lightning,倒不是錢的問題,而是既然都要花錢,我想找一個更好的解決方式)

而直接買一個充電器是我覺得相對更好的解決方式。

本來是在日本亞馬遜看到一個不錯的選擇,但一直沒時間下單,後來輾轉看到了現在買的這一個。

當時買完全是因為看到是台達電出產的,至少比起什麼三教九流的不知名充電器要來得安心(美中不足的是中國製造…這也沒辦法)

上面innerhie是台達電的消費性品牌
我就是為了這個雙孔而買的
提供了US(台灣的插頭類型)UK以及EU的頭可以換

感覺自從蘋果之後,這種類蘋果的設計就變成了顯學,大家都很愛用😏

詳細規格

這顆的輸出功率,跟蘋果原廠用來給 MacBook 的差不多等級,重點是他支援PD2.0,而其他的我看到的幾乎沒有(可能有漏網之魚,還請大家指正)。

在買這顆之前,我有上淘寶找到另外一個號稱可以充MacBook Pro的,不貴,台票300多元,實際上他是真的可以充啦,不過不能邊用邊充,畢竟他也就只有5V 3A的輸出功率…

不過可能也是因為不支援PD的規範,功率沒有達標,所以MacOS也不會判定為充電狀態(入不敷出阿😂)

但台達電這個就不同了。

這是原廠61W的數據

這是台達電的

系統是把它偵測為45W的充電器。不過這顆本身最高的W數是其實36W(12V 3A)

而且完全可以邊用邊充!!!

but!就是這個but,他還是有缺點的。

兩孔的缺點就是當兩個都處在使用狀態的時候,功率會變成5V 5.4A,只剩下27W,當然還是可以充啦,只是效率就沒這麼好了。

不過這個可以轉來轉去的設計我個人覺得可以。

有一點是我覺得比較奇妙的地方,就是不管是不是在充電,只要USB-A port有插著線,USB-C的功率就會降低。

這大概就是有一好沒兩好的最佳範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