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第一!Mac快速切換視窗app “Moom”、設計師、雙螢幕工作者必備!

普通人的網路煉金術
4 min readMar 29, 2020

--

Moom為什麼好用且適合誰?

軟體開發、視覺設計師、長時間使用電腦的工作者,只要使用的是MAC系列的OS,Randy 強・烈・推・薦 這款能提升你工作效率、畫面切換速度的小軟體。

每次切換畫面就算只省下1秒鐘,長期下來你能省下多少工作時間?

無論妳是否正在使用超大螢幕,或者正在使用的是蘋果最小螢幕的12吋Macbook(已停售),Moom 都能幫助妳加速工作效率,快手切換秘訣在這啦!!

Moom — produced by Many Tricks

這款app是一家獨立開發工作室 “Many tricks”,如同其名開發多款效率小工具,但我評測了一下只有這款 Moom 能用,但這款真的非常傑出!!

Move + Zoom = Moom 快速移動、輕巧縮放

雖然只有英文版,但英文苦手使用者也別擔心,讓我為你解釋一下。

UI介面非常簡潔,功能選項不多、乾脆不囉唆,分成5大區塊,分別是General 一般設定、Mouse 設定是否跳出提示框、Keyboard 使用鍵盤控制視窗大小、Custom 使用自定義快捷鍵並預設畫面大小、Update 更新設定。

Mouse區:滑鼠派使用者

這個功能(feature)對我來說不是最好的,但相信有許多使用者不是極端快捷鍵派的,這時候這功能便不失為一個入門的畫面佈局方式,請直接看下方瀏覽圖。

安裝 Moom 後,任何軟體或視窗都會彈出提示框(popup)
安裝 Moom 後,任何軟體或視窗都會彈出提示框(popup)

p.s 全螢幕 =/= 全畫面:差別在於有沒有視窗框(左上角的紅綠燈設計)

Keyboard區:入門快捷鍵

序言提到中的工作族群,理當會背誦多組的快捷鍵,但對你來說背誦快捷鍵實在不容易,那推薦你設定到這個區塊。

只需要設唯一組快捷鍵,就是這一組,搭配滑鼠彈窗,這套付費軟體就已經能提升你不少工作效率了。設置方法解說如下圖:

Moom切換方式示範

不論是設計師或是程式開發,分割畫面瀏覽資料、移動檔案圖片就能仰賴這個基本指令,秒切秒換。

當然,Mouse+Keyboard 只是基本菜單,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極端的快捷鍵狂熱者,客製化功能(Custom)才是這個付費軟體的精髓。

獨家 Moom 的推薦用法—自定義視窗方格(Grid)

來到此區塊,如上方畫面般顯示,使用者可以設定多組快捷鍵調教你需要的組合與畫面分隔方式,這部分可以相當的個人化。

我的組合技:分享比較常用的幾個畫面配置與案件組合:

  • `option + shift + ~ ` : 當前工作畫面放大至全畫面(非全螢幕)
  • `option + shift + ~ 1: 當前工作視窗靠左上,3x3方格
  • `option + shift + ~ 2: 當前工作視窗靠右,高度全滿
  • `option + shift + ~ 3: 更改(Resize)當前工作視窗靠右,尺寸414x736px (iPhone puls 尺寸,開發者懂的XD)
  • `option + shift + ~ q: 當前工作視窗移動至另一台螢幕上(全畫面)
  • `⌘ + m` : Mac OS 系統本身預設縮小工作視窗快捷鍵

不外乎放大、縮小、靠左靠右;而移動視窗到另一螢幕上,雙螢幕工作者必用,閱覽對照合約文件、說明書時無敵方便XD

後記:這篇這麼簡單的文章,龜毛的我竟花了超過三小時圖文製作,精心製作還不幫Randy『按爆拍手』!!真心表示對這款 Gadget很有愛 ❤️

我還有打算再寫另外一篇推薦,使用頻繁度不高,但是實用度更高的Mac軟體,希望你們Folllow我,即便我工作關係,寫文章時間愈來愈少了,但我不會放棄的。

也可追蹤:Randy的個人網站:Randy24.com

--

--

普通人的網路煉金術

正在創業的電商人,熱愛學習、寫文章,請多跟我交流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