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開箱] Camino Multi Stand 多功能護眼支架,隨時隨地輕鬆閱讀好書

刻意練習團練室
5 min readMar 14, 2018

--

(本文首發於:學習長-阿康)

我現在幾乎習慣隨時隨地都可以閱讀,不管是等公車、搭捷運或是在公司、在家,幾乎隨手都有一本書在讀,就算忘了帶書也會使用手機、或電子書閱讀器的App看書,不過若需要長時間閱讀書籍時,說真的一直用手捧著書是蠻累人的,如果是滑手機來看書的話,不管是「握手機的左手」或是「滑螢幕的右手」,用久了手指頭總是會不舒服。

這時如果有一個好的「閱讀架」,讓你方便地把書架在桌上固定住,也可以一邊閱讀一邊打字,而且若固定角度讓自己的視野和閱讀距離保持一致,眼睛也比較不會累人喔。

下面跟大家介紹這個我最近買來試玩的閱讀架:「 Camino Multi Stand 多功能護眼支架」它是來自韓國的文具品牌,這幾年我發現韓國有不少跟閱讀有關的文具進口到台灣來,這款產品它的優點 (參考商品頁介紹) 整理如下:

  • 可多段式調整視角輕鬆閱讀
  • 可伸縮支架設計,方便好收納
  • 適用書本、手機與平板
  • 強化塑膠材質,堅固又輕巧

有興趣的話這裡有購買連結:Camino Multi Stand 多功能護眼支架 (黑)

外觀介紹:

正面可以看到一開始收納的樣子,右上方是LOGO

背面的樣子,主要外表材質主要是塑膠所以不會很重,同時可以看到感覺有多機關藏在裡頭。

Camino Multi Stand LOGO

可以看到他的厚度比五十元硬幣薄一些,大概比手機再厚一點。

它最大的特別是可以伸縮收納,下面一一打開給大家看:

首先下面可以先打開,它是用來支撐書或平板的底部。

接著後面可以拉開支架的部份,用來抵住閱讀架,以及立在桌面上頭。

從背面可以看到它有很多段的高度可以調節。

正面還可以全展開,所以再大的平板或書籍雜誌都可以使用

接著左右兩邊還可以拉開一個「書夾」,用來把書壓住

「書夾」的側面,可以看到它的轉軸的地方

實測放置書籍、平板和手機:

下面我用不同大小、重量的書籍實際放置上去,看看使用上的體驗如何。

放置上一般的商業書籍

側面照,打開書頁後,使用「書頁夾」

打開書頁後,使用「書頁夾」

也可以只使用一邊,以方便翻閱

這本朋友送我的 Tim Ferriss的書『Tribe of Mentors』它是精裝本的大部頭書,有近600頁。

從側面可以看到那麼厚重的書,還是可以放置上去。

實測使用電子書閱讀器 (以Kindle為例)

可以看到使用電子書閱讀器也很適合,就算上面有皮套在使用上也不影響。

使用電子書閱讀器側面的樣子

平常若外出的話,閱讀架和電子書閱讀器一起帶出門,其實很方便。

實測總結:

我覺得這產品的優點是,方便攜帶,還可以多段調整高度,不過在使用上有一些缺點是,調整高度支架的地方,有時候會對不齊沒支撐住,在使用時要留意,同時「書頁夾」雖然方便,但其實不是很好用,主要還是因為如果你閱讀速度很快的話,要一直移動它會很麻煩,建議可以只使用一邊。

以上是簡單的測試心得,也歡迎留言與我討論,或分享自己用過什麼好用的閱讀工具喔。

有興趣的話這裡有購買連結:Camino Multi Stand 多功能護眼支架 (黑)

補充:

網路上的使用介紹影片

--

--

刻意練習團練室

團長:阿康,慕課學習長,多年電商經驗及線上課程平台營運,現為:募資行銷顧問、學習力教練。我的新課上線: https://pse.is/MK7H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