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叫坡》衣

Adélie Orcalys
3 min readMar 22, 2019

〈窪〉

鋼琴飛到天上
鋼琴手在下面哭
沒唱好的歌
唇邊裂開花紋
鋼琴手
他是神經質的
他說看不到畫裏的
街燈的
他想,有很多花開成塔尖的形狀
霧中
有一枝木槍
來到身邊

〈九月〉

已是秋天
他聞到外面有許多
餅乾香氣
早晨
他是個很敏感的人
一些事情
會今天發生
一些動作
會迷幻
一些他知道
或不知道的結果
會附在
一只氣球的體內裂開

〈背靠背〉

今天叫禮拜天
你叫海象
我是某
一塊穿過馬路
動作那麼一致
來到海邊
輕歎氣
你說可以看見有很多凍魚
在北麵閃爍睫毛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
背靠背,我們同時
做個手勢
一天吃一條
多麼好

〈經過火車東站〉

火車重複往返
我開始厭倦
鐵軌就要
受傷了
我想起一個人說自己
有一個飛機場
製作飛機的祕密
是從陽台丟失的

〈植物兇猛〉

喜歡一個人
他把頭髮
亂剪一氣
在窗戶眼出現的時候
很像一株
兇猛的植物
也喜歡這個人
後來站在我面前
神志不清的
請我進門

〈蘑菇〉

夏天
他穿著喇叭褲
齜牙咧嘴
走到我家的窗戶下
看我也齜牙咧嘴地
煮蘑菇
他說好香啊
頭就伸到了
煮蘑菇的鍋子裏
我手拿鐵勺子
一邊亂攪蘑菇
一邊有節奏地
敲碎他的頭

〈n〉

我怎麼過了一個
悲傷的生日
好像一卡車的魚出現在凍庫裡
他們給我唱歌
我也開心不起來只希望快些過了今天
並且忘記

〈七天的迷霧〉

倒數
不是印度的鼓
不是煙花煙灰落下
不是完蛋
不是夢跳水
不是你的節奏跟不上另一輛
自行車
和少年時再見吧
再見
親愛的黃頭髮

〈11〉

我們像兩個神經病
對望了很久
後來你拿來一個杯子
喝光了水
再用力摔打它
我聽了很久這種
光客光客的噪音
就好像坐到了廠房裏
有天裏面
放滿了桌子
每張桌子上
還插了一瓶花

〈菲律賓〉

有些事情
是不能說的
比如
我們紋絲不動的
看著一個人
看了一天
他叼了一隻大香蕉
香蕉很長
拖到了地上
他又來回的走
並不吃它
這樣
一天的光景吧
我們看久了
就看見了
一個臉上
長出香蕉的人

〈活魚〉

他們吃了很多魚
下雨天
在斜坡上看雨
他們脖子細長
現在
把頭歪向了一邊
雀斑小孩
小心聽他們說話
隱蔽在不遠的矮草
他剛吃了很多葉花
也吃了很多魚
雀斑小孩
嘴角撲滿了一股濃烈魚腥氣
他的手裏好像
還提了一柄彎刀

〈木炭之愛〉

憂傷的花
冬天不開了
我準備了一袋木炭
給自己取暖
對面的牆
我想做一個壁爐一塊一塊地加炭
感覺你就會過來
這樣大熱的時候
你當然
就會過來
我平躺在這些
閃閃亮亮的火花面前
你當然就會
慢慢地開放

〈尖叫坡〉

火車裏的男女在嘔吐
夕陽在山前
快速消失
這一幕
之前都是假的
是我們來到了這裏
陰森森的房子
從窗戶向外看
巨大的斜坡下
開過一列接近癲狂的火車
你和汽笛
一起尖叫著
而後是
看見所有的車燈
刺眼的亮起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