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與樂趣是兩件事

Ray Woo
2 min readJan 12, 2019

--

Photo by Tony Ross on Unsplash

我們吃完美食或看完好電影,會描述帶給我們的感覺為幸福,其實應該定義為樂趣,幸福應該是感官樂趣之外的東西,例如一個物質精神生活都豐富得人為什麼會感到憂鬱.

幸福應該是帶來樂趣之外,還有意義.

或者解釋全心全意投入一件事,置身度外時獲得的副產品.

可能現在眼前正在做的事情沒有什麼意義,但如果有一個更遠的目的,可能是為了家庭、為了改變世界等,就會有使命感.

有一個故事說,有人問三個正在教堂工地施工的建築工人同樣的問題:你在幹什麼?第一個工人說:我在砌磚頭,第二個工人說:我在建世界上最大的教堂,第三個工人說:我在建設一個淨化人們心靈的場所.

我對於幸福與樂趣是兩件事的看法

當然有很多種不一樣的解釋,況且每個人也都是不太一樣的;另外一些初步的研究顯示,自我監察度低往往婚姻更幸福,離婚幾率更低,高的自我監察度,你會不停地審視周圍的環境,尋找社交提示,進行相應地調整,自我監察度比較低的人,你會更多地會聽從內心的指引,而不管周邊的環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