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的工具

Ray Woo
1 min readDec 24, 2018

--

(Photo via artic, CC License)

人生在世充滿著許多問題,可以選擇抱怨或選擇解決他,我認為紀律是解決問題的工具;大多數的時候,我們都想避免面對問題,使用拖延、忽略、忘記、假裝不存在等方式,因為過程是痛苦的,到頭來其實會發現,避免問題更痛苦.

紀律的工具

延遲滿足

抗拒眼前那唾手可得的小滿足以獲取或換取在時間軸上較後方但較大或較為持久的滿足.

接受責任

很多事是情緒上的不爽,說這不是我的問題來解決問題,只有說出這是我的問題並且由我來解決它時,我才能解決問題.

面對現實

不製作自己的事實地圖,永遠無法找到方向.

平衡

要用不同的方式表達,有時候深思熟慮,有時候立即表達,有時候冷靜,有時候大聲.

我對於紀律的工具的看法

紀律是解決問題的工具,如果逃避問題,問題無法解決,還會可能變得更嚴重,通常沒紀律的人,解決問題的機率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