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脫] ZONE 異界籠@Enter Space

Irene Liu
3 min readJan 14, 2019

--

智慧獵人三部曲的第一集,後面還有Vicky和控制域。同個工作室的洛克飯店裡也有小彩蛋喔~
本來是和朋友約要玩異界籠的,但陰錯陽差的爆團,從10人變成12人,於是我們拆成了兩團,一團7人照原定計畫,另外一團5人玩浮士德。我就是在原定計畫的那一組~(才有這篇心得呀XD之後和朋友約了浮士德,玩完再來補心得)

異界籠的機關設計很巧妙,也相當活用場地的特性,但最值得一提的是帶團小天使了,本次的帶團小天使是隻隻,遊戲本身有80分,但加上隻隻的帶領,瞬間加到滿分100分。
小天使一開始就會說他是一個透明人的角色XDD因為他會一直跟我們待在一起(後來才知道這是有用意的XD)
求救有三次機會,要全體同意才可以使用,小天使也會看現場狀況給予一些些小提示,但小天使會給怎麼樣的提示就一切隨緣啦~我個人滿喜歡小天使一直在附近的設計,但可能有些人會不喜歡,這就見仁見智了。(但比起呼叫小天使15分鐘都沒人來的狀況,我還是喜歡在旁邊隨時可以找到人QQ)
小天使在講解的時候會一直強調團結、合作的重要(嗯,這也是個梗)…也的確滿多謎題需要大家通力合作一起解出。

謎題量我認為是中等,不會多到解不完,但也不會覺得數量太少。結局的設計有分逃脫失敗、一般結局和完美委託。要達成完美委託的話,必須認真看故事的發展跟做出最後的決定。故事上的設計也是滿巧妙的,處處埋梗,從坐下開始讀須知的瞬間就已經進入故事了XD

最後我們是達成了完美委託,雖然在我們逃出來之後,隻隻還設計讓我們陷入了疑惑當中,這也是我很讚賞他的地方XD互動性很強!

最後隻隻帶我們走了一遍,因為我們在解謎的過程中,自然分成了兩三團,大家各司其職去解,不是每個謎題都有參與到。同時隻隻也會跟我們分享之前其他團的狀況,有些真的還滿狂的…例如打爆牆壁(還兩次!)我想也是因為這樣,小天使才會跟著大家吧(牆壁表示我是無辜的)
by the way,異界籠的命名由來有點好(ㄅㄞˊ)笑(ㄌㄢˋ),如果有去玩的話,萬一小天使忘記說可以問一下XDD

因為不能爆雷,能說的好像很少。但玩完出來之後,大家互相聊了滿久,也期待接下來的第二部曲-Vicky

故事:7.5 / 10
機關巧思:8 / 10
工作人員:10 / 10
難易度:中等,不算太難,新手也可以嘗試看
整體評價:好玩,隻隻真的超有趣~而且他們有準備英文版本,如果有外國友人想要來體驗看看的話也可以!
網站連結:https://www.enterspace.tw/zone
個人紀錄:完美逃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