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獲得蝦皮行銷實習 offer? part 1

蝦皮實習嚴格來說是我人生中第一份外商實習,所以我很希望跟大家分享我為什麼會選擇蝦皮作為我第一份實習,以及我如何取得蝦皮 offer,當然還有我從蝦皮帶走什麼。在這邊先由謝謝蝦皮社群部門的大家,讓我在半年的實習當中不斷試錯與學習,從原本只是一個行銷門外漢,到漸漸能參與同事們的討論,並提出個人見解,過程雖然艱辛,但知道自己每天都有在成長就覺得再辛苦也值得!

吳明隆 Roger
Jan 10, 2023
左一是我,右一是帶我的同事~
左一是我,右一是帶我的同事~

目錄

  1. 當初為什麼會去?
  2. 蝦皮的環境與福利

當初為什麼會去蝦皮?

選擇蝦皮的理由,主要是因為大三下的我開始思考行銷到底要如何變現,於是就想到電商,因此開始對於電商經營與銷售有興趣,求知的路程除了有請教過在電商產業工作過的學長外,還有透過電商網誌學習產業know-how 藉此釐清我的疑問,個人就蠻推薦 91APP產品長的網誌「零售的科學」以及 SHOPLINE電商教室,看完之後會對於電商本質、營收方程式以及檔期行銷會比較有認知,然而對面試而言也會有一定幫助。

至於為什麼會選擇蝦皮,原因沒有其他,就是因為它是台灣電商龍頭,無論是從顧客的普及度或是使用率來看都是第一,不過不選擇品牌端或系統商是因為平台商在行銷手法上會比較多元,畢竟要操刀的商家很多,因此如何協助商家曝光就會一門大學問,秉持著這個想法我就去面試蝦皮社群部門。

在聊面試的過程少不了的是蝦皮的工作環境跟福利~

蝦皮環境與福利

說到蝦皮的環境與福利就不得不說真的壯觀哈哈哈,有比人還高的零食牆,24小時補充,還以為是在逛賣場,除了零食外,還有冰飲、咖啡跟冰淇淋,殊不知在離職那天才有去吃冰棒。另外Shopee主要的據點在松菸及Udn大樓,工作環境還算整潔,天花板挑高工作起來比較不會有壓迫感,還有視野佳的落底窗電梯,每次下班都會期待可以看到日落~

另外Shopee每季都會贈送 Garena遊戲點數 (因為母公司為SEA集團) 以及 team building 活動!

如果對於如何取得蝦皮實習的過程有興趣,可以去看我下一篇文章『蝦皮面試經驗談 part 2

明隆的電子名片 https://linktr.ee/mingrong

--

--

吳明隆 Roger

職場新鮮人,「肝」新鮮的人。從大學開始接觸行銷領域,對於社群、口碑及數位行銷都有涉略,目前在瑞軒科技擔任國外業務助理,一間專注於製造顯示器與電腦週邊的系統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