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LU驚傳被英國海關帶入小房間?從維也納到倫敦的衰事一籮筐

盧俊廷 | Luluan
6 min readDec 25, 2018

在結束了維也納的行程後,準備飛往倫敦,因為不想一大早起來,在看完Sleeping in Airport網站對於維也納機場的評論後,覺得應該還算不錯,有椅子、機場的人員也比較友善,因此選擇了夜宿機場,五點起來,吃了一根香蕉,然後開始了一系列鳥事。

想像總比現實美好

在機場的確看到Sleeping in Airport裡面寫的躺椅之類的,但人真的太多拉~舒服的椅子幾乎都塞得滿滿,而且大部分還是一般的椅子。原本還想要在機場很悠閒的打遊記,但根本找不到插座啊!!為了一直要沒電的手機,只好先忍痛不用筆電,把電拿來充手機。配著上機前要喝完的海尼根,滑手機找下飛機後的交通方式,大概兩點後陷入半夢半醒的恐怖輪迴。

隔壁睡覺的辣妹,椅子雖然好躺但完全不好睡啊

RyanAir登機證烏龍事件

大概五點的時候,吃完一根超大的香蕉,準備從座位上出發去登機,一手滑開手機Ryan Air的APP,發現,醒醒吧,你沒有登機證!!!!!!(吼)因為以往只要線上Check-in完就會拿到登機證,這次居然沒有發改成叫我要去網站上列印,真的是想不到吧!

Boarding Pass

轉往網站後被告知(見文末),因為自己是non-EU的身份,需要將登記證列印出來,並到Check-in櫃檯檢查文件並蓋章。雖然在網站上最後有給我PDF版本的登機證,但後來還是立馬衝去check-in櫃檯排隊,想說給他確認一下比較好。

無止境人龍驚驚怕怕

在我衝進去的時候,前面大概有20個人,時間大概是登機門關起來前50幾分鐘,但6個櫃檯,竟然只有1位服務人員!在我排隊的同時,後面又來了更多人,目測約來到6、70位,那位服務人員感覺已經越來越母湯,好險在輪到我之前,又多了一位來幫忙。

輪到我時,我把護照跟手機上拿到的登機證給他,想說不知道他要確認什麼東西,結果他居然說「你只要直接進去就好。」,我黑人問號之際,又再次詢問他說可是你們網站說要拿來check-in櫃檯確認,他就說不用,只要拿著我手機的登機證就能進去了。我就半信半疑的趕快拿著登記證衝進去了,好險一路從掃票到過海關一路順暢(不過那海關的臉真的是有夠臭,而且整個過程一句話都不說根本省話一姊,也不說可以來或是可以走,真的是讓人不知所措…)

只有1人的Check-in櫃檯,辛苦大哥了

行李OUT OF行李箱事件

這個事件的主角是「暖暖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想說英國會很冷,所以帶了一些暖暖包出門,結果安檢的人看不懂那是什麼,但又覺得我行李箱有問題,就叫我把整個行李箱打開,然後「把裡面的行李拿出來放到盒子裡,保持行李箱淨空,再掃一次」。真的是OMG整個傻爆眼,但也只能乖乖照辦。後來他們又叫了其他人,一位年輕的辣妹,不知道是同事還是長官,然後他就放過我了,我就默默的、認份的、乖乖把行李塞回行李箱,想說順便整理一下也好(才怪,我昨天才剛整理完)。這時候,後面的一位也接受安檢的弟弟,伸出他友誼的單手,把遺落在輸送帶上面的內褲給我,同時,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

我像個孩子一樣的被英國海關看穿

下飛機後,跟著大家一起走到了航廈準備出關,出關前被要求填一張Landing Card,真的是前所未見。英國海關真的是滿謹慎的,5分鐘能夠通過應該算很快的,而且他們好像也沒有在怕後面排隊人潮很多,就一個一個慢慢問好問滿。排隊的同時,也開始緊張起來,馬上去找一些住宿證明、甚至連從法國回台灣的機票都先找起來放,已備不時之需。

超過半小時的問話還被帶進小房間

開頭第一句話就問說,來英國幹嘛,我回答得雲淡風輕「Travel」,想說應該過得了關,哈哈哈哈,結果就是問更多拉,像是帶多少錢啊(我還問他說可以拿計算機算嗎,他說好,結果我算完歐元他也拿計算機算英鎊XD)、朋友是念什麼的啊(我有說我來找一位在英國唸書的朋友)、其他朋友是念什麼的啊、爸媽是做什麼的啊。但最致命的點應該是我沒有訂回程的機票,他聽到這組關鍵句子,開始窮追猛打,問說為什麼不早點安排行程啊,我還回說我只有安排看倫敦眼的煙火XD、還先問什麼時候訂機票的啊,為什麼可以訂來的機票但沒時間訂回去的機票、為什麼學期間在唸書可以一直出去玩啊(OS因為我是交換生XD)、下一站是哪裡啊,我說不知道,他還追問說總有個想去的預定地方吧,我就隨便回答了個波蘭XD,一整個超逼迫,而且後來有一個站在他旁邊像是在聊天的女生也加入戰局,對我狂射問題,最後還說,I made a bad story…真的是傻眼貓咪。

問一問後,他就帶我去小房間,說他要問一下長官的意見,但他其實也不是真的小房間,就在入關檢查口的最旁邊,有一個小圍欄,但是是開放空間,可以看到其他還在入關的人的身影。在小房間待的時間不長,大概3分鐘吧,他就叫我出來,回到剛剛入關的檢查口,說,這次要放我過去,下次記得要預先規劃行程Blahblahblah….,我就說了感恩之後,如釋重負,迅速逃離現場,真的一度以為要被遣返哈哈哈哈,傻眼貓咪。

National Express記得現場機器買票

Last but not least,當初在網路上查完後,決定不搭機場快捷,改搭較為便宜的客運National Express,另外慶幸自己好險當初沒有先在網路上訂票,這一連串海關事件真的是會讓人抓不準出關的時間,而且,在現場的自動售票機買更便宜啊!!!!網路上是12英鎊加上1英鎊的網路服務費,共13鎊,現場買只要10鎊!!!這個年代真的不是什麼東西都在網路上買最便宜的年代了!!

來英國前的荒謬記事就差不多到這裡,第一次睡機場、第一次把行李通通拿出行李箱、第一次被海關刁,Anyway,I survived eventually!希望所有壞事終結在這裏。英國偶來了!!!!

Ryan Air網站線上Check-in

--

--

盧俊廷 | Luluan

為交換生涯留下一個紀錄。Make a change, Go Exchange.